西安市高陵區委書記楊仁華走訪調研鹿苑街道 為民宿經濟尋良方

2018-11-29 18:02: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西安市高陵區委書記楊仁華率領調研組來到西安市高陵區鹿苑街道東樊社區農戶家裏,和社區書記共同探討鄉村發展新動力和民宿發展新思路。調研組還專門邀請了一位特別顧問——徐峻,為高陵鄉村振興尤其是民宿經濟的發展“聽診把脈尋良方”。

  

  西安市高陵區委書記楊仁華率領調研組和高陵區鹿苑街道東樊社區書記共同探討民宿發展問題

  楊仁華強調,西安市高陵區當前正把鄉村振興作為重點工作,要依託區內獨特生態資源、農耕文化和歷史文化資源,大力發展民宿經濟,以民宿發展為抓手,不斷提升鄉村人居環境,促進群眾增收、農民富裕。

  

  西安市高陵區鄉村振興與民宿發展工作會現場

  進入東樊社區後,調研組首先詳細聽取了關於鄉村振興與民宿發展的工作,對高陵區的區情區況和鄉村發展情況進行全面摸底,並對17個相關區級部門的有關工作逐項提問、逐項交流,掌握實際、明晰各方面情況。隨後,調研組來到農戶家裏,對社區發展民宿實際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針對交通便利、房屋建設基礎條件較好而個體農戶房源有限的新農村社區,如何盤活資源、發展民宿經濟等問題,調研組經過長時間的積極交流後,探索出了“分散居住、集合用餐”的民宿發展新方案。

  對於此次實地調研走訪農戶,調研組成員紛紛表示實踐出真知。新形勢下更是要問計於民、問計于實踐,只有理論充分結合實際才能不斷打開新思路、改革出新成效。高陵民宿經濟剛剛起步,首要就是要敢闖敢幹、確立試點、樹立示範、打開局面,關鍵就是頂層設計、農民主體、鄉村元素,要解放思想,不斷把第一産業轉化為第三産業,從觀賞農業、農村生活體驗等內容上探尋鄉村發展、民宿發展的內生動力。

  楊仁華表示,鄉村振興的關鍵在於讓群眾得利,切實讓農民的腰包鼓起來。鄉村旅遊和民宿經濟是低門檻、大帶動、高效益的綠色經濟通道,是高陵加快美麗鄉村建設、加快融入主城區發展的難得機遇,民宿經濟發展將掀起鄉村第三次改革發展浪潮。高陵處在大西安半小時經濟圈內,交通便利,自然資源、文化資源豐厚,隨著大西安擁河發展,高陵鄉村旅遊和民宿經濟文章大有可做。(供稿 文/圖 高陵區委宣傳部 編輯 翟玉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