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留學生沙阿·法哈德:在西安過春節 時尚又美好

2019-02-11 10:40:42|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受訪者供圖

  如今的大西安,不僅是史源之城、舌尖之鄉,更是科技之都、年節之城。“主題音樂會、花車巡遊、美食派對……街上隨處可見美輪美奐的燈光秀和獨具中國風的布景,西安年不僅熱鬧非凡,更是花樣百齣。”來自巴基斯坦的留學生沙阿·法哈德(Shah Fahad)興奮地説,“這是我在中國過的第一個西安年,我一直很想體驗一次正宗的中國年。”

  法哈德是西安交通大學管理學院的一名學生。法哈德説,最近這些天,他最愛去的地方就是大雁塔和大唐不夜城。“真的很熱鬧,大家在廣場看表演、拍照片、吃美食,就像是一場大型舞會,讓人印象深刻。晚上的燈光秀更是迷人,在西安你可以看到各種造型的燈飾,就連道路兩邊的樹都星光閃閃,無論走在哪,都仿佛置身於美麗的燈海,燈光秀也成了西安的特色之一。”

  正是今年風景美,千紅萬紫報春光。有人説,年味越來越淡了,其實不然。霓虹燈畔、美麗街邊,一燈一彩,一處一景,這些都是十足的中國年韻味。“你可以看到很多的福字、燈籠,還有老人在城墻腳下寫春聯。除夕之夜,我的中國朋友會邀請我去他家裏一起包餃子,雖然我不會,但我很想和他一起學著怎麼包。”法哈德哈哈一笑。

  “做西安人是很幸福的。政府組織了豐富多彩的演出,讓市民和國內外遊客一起過大年,這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和諧和美好,我認為這就是西安年的特別之處。”西安年之所以不一樣,還特別在它藏在五彩繽紛的色彩裏。法哈德説:“在來西安以前,我對中國年的第一印像是鮮艷的紅色。現在看看這喜氣洋洋的景象,隨處可見來自不同國家不同膚色的朋友,我們雖然説著不同的語言,但我們相聚在這裡過春節,這裡時尚又美好。在我眼裏,這也是西安年最特別的顏色。”

  最優落戶政策和人才新政的“組合拳”、持續優化的營商環境、逐漸呈現的“硬科技之都”、未來可期的雙創環境等,大西安的發展日新月異,不斷促進各項積極因素流動聚集,吸引著大量人才來到西安,愛上西安。“記得上次你採訪時我説過這樣一句話:看中國,來西安;看發展,也應該來西安。現在我又知道了,西安年最中國,過中國年更要來西安。”説罷,法哈德笑著向我們道了句“新年快樂”。(記者 王江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