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國駐華使節參觀西安國際港務區 讚西安包容開放盼更多交流合作

2019-03-04 17:23: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張靜攀):3月1日,來自阿爾巴尼亞、巴林、厄瓜多爾等11國駐華使節在西安國際港務區參觀考察,駐華使節們對近幾年西安市外向型經濟成績表示肯定,並希望與西安開展更多經濟交流合作。

  西安國際港務區地處西安市東北部灞渭三角洲,于2008年正式成立,它是沿海國際港口多種港務功能在西安的延伸,是沿海國際港口在西安的集中服務區,也是國際物流與國內物流的結合部。

  加蓬共和國駐華大使波德萊爾·恩東·埃拉對於西安這座內陸城市不遺餘力地發展對外經濟表示欽佩。他表示,西安克服地理條件限制發展對外經濟的探索和努力令人印象深刻,他看到了西安的奮進,也在西安看到了中國經濟奇跡背後的“密碼”。

  中歐班列“長安號”作為西安發展對外經濟的重要舉措,目前已經開行多條線路,連結多個國家、輻射亞歐大陸。2018年,中歐班列“長安號”實際開行1235列,重載率、貨運量和實際開行量等多項指標位居全國第一,已成為西安與亞、歐各國經貿聯繫的重要通道。

  在參觀西安港中歐班列營運中心時,波德萊爾·恩東·埃拉對中歐班列“長安號”的運營情況非常感興趣,在聽完工作人員介紹後還詢問了許多問題。“‘長安號’真的非常棒,因為它能夠將各個國家聯繫在一起。希望未來這樣的貨運路線通往加蓬。”波德萊爾·恩東·埃拉説道。

  2018年,西安進出口總值達到3303.87億元,佔陜西全省94.03%,增長29.58%。2016年、2017年、2018年,西安的外貿依存度分別為29.22%、34.08%、39.57%,年均提升超過3個百分點,其中2018年外貿依存度高於全國、陜西全省5.69%和25.19%。

  巴林王國駐華大使安瓦爾·艾勒阿卜杜拉説:“一座內陸城市取得這樣的成績非常不容易,而且根據我的了解,這僅僅只是開始,西安還有很大的發展潛力。西安為此所做的努力值得尊敬,希望巴林王國未來能和西安開展更多合作。”

  阿爾巴尼亞共和國駐華大使塞利姆·貝洛爾塔亞表示,現在的西安就像是過去的唐朝長安一樣,保持著開放的心態,以及對其他文化的友好態度,相信未來西安會發展的更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