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鹮·人與自然———晏子油畫展”開幕

2019-03-26 14:25: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朱鹮·人與自然——晏子油畫展”現場

“朱鹮·人與自然——晏子油畫展”現場

“朱鹮·人與自然——晏子油畫展”現場合影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3月23日,由陜西林業局、陜西美術家協會主辦的“朱鹮·人與自然——晏子油畫展”在陜西省圖書館展覽廳開幕。這次畫展以“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為主題,是著名油畫家晏子繼2016年後第二次以朱鹮為主題的大型油畫展。 

  此次朱鹮展分為“自然、朱鹮、人與朱鹮”三部分,每一部分各展示近40幅作品,共120多幅。畫朱鹮的美麗,畫朱鹮賴以生存的美好家園,畫朱鹮與人類共生共棲的故事,畫人與朱鹮、人與自然互相理解的和諧統一,是畫家晏子追尋朱鹮的藝術之路。

  2016年,為紀念發現野生朱鹮和保護35週年,晏子推出了《朱鹮的前世與今生》油畫展,獲得巨大成功。經過2年多的精心準備,此次第二部朱鹮主題油畫展旨在反映改革開放40年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得到極大改善,朱鹮四季自由歡歌,人與朱鹮和諧相處,用油畫藝術語言講述綠水青山“朱鹮之鄉”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好故事。

  陜西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巨石評價,晏子作為一個畫家,除了畫作藝術水準較高,最重要的是她有社會擔當,深入生活,通過畫作體現出中國改革開放的輝煌成就,在她的作品中能找到自然生態環境的復蘇、文化的自信、人性的溫度。

  中國著名體操奧運冠軍,中國第一個男子體操全能奧運冠軍獲得者李小雙等社會知名人士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出席了畫展開幕式。

  據了解,朱鹮為世界珍稀鳥類物種,作為“秦嶺四寶”之一,朱鹮以其橘色的羽翼、優雅的飛翔姿態成為繼大熊貓之後中國的又一個“友好大使”。為了創作,晏子寫生於秦嶺深處,創作于田間地頭,繪畫于夜深人靜。經歷春夏秋冬,她觀察朱鹮從出生到成長的不同階段,也在描繪朱鹮的過程中了解到當地人為保護朱鹮所付出的努力。在近6年的時間中,她完成了300多幅朱鹮主題油畫。(文/圖   任娜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