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難題幹實事 西安高新區太原莊村黨支部書記張憲良書寫致富新篇章

2019-04-25 18:59: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在西安高新區五星街道太原莊村有這樣一位村民的貼心人,他自擔任村黨支部書記以來,11年如一日,始終堅持“群眾利益無小事”宗旨,不斷開拓創新,團結帶領村“兩委”班子謀劃富民之策、探索發展之路,充分發揮黨組織的堅強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在廣闊天地書寫基層普通黨員為民服務新篇章。他,就是帶領太原莊村全體村民致富奔小康的村黨支部書記張憲良。

  立足實際為村民排憂解難

  “張書記任職以來,路修好了、通了自來水、綠化了街景……為我們全體村民解決了不少難題。”一提起這位村支書,村民張伍旗誇獎説道。

  以前的太原莊村,道路坑洼不平,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村民出行十分不便。為徹底改變這種落後面貌,自2008年當選為村黨支部書記後,張憲良多次召開村民代表大會,認真研究解決修路問題。為解決修路資金,張憲良率先垂范,主動墊資10萬元人民幣,為村民硬化了3條道路。最終,在各方力量的支持下,全村共同硬化了7條道路、5條輔街,面積近4萬平方米。同時,面對村裏多年的排水難問題,他在村經濟相當困難的情況下,東奔西走,積極籌措資金,最終為全村修建了高標準的排水溝,並加蓋水泥蓋板,徹底解決了困擾村民多年的排水難題。

  此外,張憲良還為村裏每條街道安裝了路燈、修建了文化墻,持續提升村民幸福感。他還設立便民服務站,長期安排人員坐班、幹部帶班,方便村民辦事,並將該村合療站點安排在相關片區內,設置了調解室、圖書館、老年幸福院等惠民服務場所,得到村裏黨員幹部一致好評。

  提升村民獲得感與幸福感

  作為村民致富奔小康的“領頭羊”,張憲良深知黨支部在農村發展中的重要作用。自2008年以來,他持之以恒發揮好黨支部堡壘作用,加強陣地建設,不斷強化支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通過支部引領,將黨的各項惠民政策落到實處,讓村民充分感受黨的溫暖,提升村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在抓黨建方面,張憲良經常帶領支部成員開展“三會一課”“黨員固定學習日”等學習活動,通過組織收看“兩會”等重要會議視頻,增強黨員的知識修養,提高他們為民服務的水準。張憲良嚴格按照上級黨委統一部署,依法依規成立了村民換屆選舉委員會等機構,選舉産生了新一屆村民委員會、監委會、村民小組組長和村民代表,健全村級各個機構、規範組織管理、激發基層黨組織活力,夯實黨在農村的執政之基,讓村級綜合實力不斷提升,村民收入逐年增加。

  在廉潔自律方面,張憲良牢記黨風廉政建設,帶頭認真落實黨風廉政責任制,積極做到自警自勵。自上任以來,他在實施農村低保、發展黨員、建設工程工作等方面,不搞“一言堂”,堅持支委或黨員大會討論決定原則,紮實開展各項工作,力求秉公辦事 ,杜絕以權謀私。

  “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在脫貧攻堅方面,張憲良始終把建檔立卡貧困戶放在心上。他帶領支部成員與建檔立卡貧困戶建立了長期聯絡關係,將黨的政策及時送到貧困戶家庭,為貧困戶解決生活、住房、就醫等實際問題,使每個貧困戶家庭的生活、住房、用水、健康等都得到了應有保障。

  攜手助力“首善高新”建設

  自從五星街道被西安高新區正式託管後,張憲良和太原莊村民倍感自豪,看到了“首善區”建設帶來的新變化和新希望。

  “託管對我們村來説是千載難逢的機遇,對促進城鄉一體融合發展將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如今,好多大項目已經在五星街道落地,我和村民都對高新區發展前景非常看好。”張憲良説。

  如今,太原莊村的水泥路更暢通了,街景更漂亮了,文化墻更鮮艷了,村民的笑容更燦爛了……張憲良和原莊村正朝著“大幹123,建好首善區”目標,在城鄉一體化融合發展的小康路上快速前行。(供稿  西安市高新區管委會 編輯 陳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