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渭南:花開滿城 幸福宜居

2019-05-23 17:41: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今春以來,陜西省渭南市中心城區按照大園林格局實施“花城計劃”,城市環境明顯改善,市民幸福感得到增加。

  

  渭南高新區“櫻花大道”(朝陽大道西側)

  

  渭南市城區杜化路兩旁的海棠花盛開

  每天早上,60歲的退休職工任渭均都會和街坊鄰居們一起,在家門口附近的渭南朝陽公園一處牡丹園旁邊踢毽子。 “這裡環境太好了,心情非常愉悅,我們好多踢毽子的朋友都會到這兒來踢,因為在牡丹旁邊踢是另外一種獨特享受。” 任渭均説道。

  像任渭均遇到的這種“家門口”的花園在渭南市星羅棋佈。近年來,渭南市按照大園林格局,大力推進中心城區“花城計劃”,對城區的主要街道和廣場公園、街頭綠地進行綠化改造,在新建的近十個公園以及主要街道廣場增加各類開花植物,實現落葉向常綠轉變、綠化向彩化轉變、園林向園藝轉變。從2018年冬天到2019年春天, 渭南市實施“花城計劃”,在中心城區共新增100多個品種的花灌木20多萬株,多種花卉苗木“點、線、面”組合設計,整個花期從3月能持續到11月,實現了全年花期基本覆蓋。

  對此,渭南市園林綠化處總工程師韓穎表示,目前渭南中心城區基本形成了兩條“花漾街區”,打造了三條花卉大道,並在各大公園建設了海棠園、紫薇園、牡丹園、芍藥園,月季園等各類專類花園,真正實現了“三季有花,四季常綠”的美好人居環境。(供稿 文/圖 渭南市委宣傳部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