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合陽縣啟動渭南市首家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縣工作

2019-05-24 16:16: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5月22日,陜西省渭南市合陽縣在縣體育館會議中心召開創建生態文明建設示範縣動員會,啟動了渭南市首家創建國家級生態文明建設示範縣工作,吹響了合陽縣生態文明建設進軍號。

  合陽縣創建國家級生態文明建設示範縣工作將以生態文明建設引領經濟社會發展,堅持文明城鄉、森林城鄉、環模城鄉一體推進。合陽縣計劃2020年達到省級生態文明建設示範縣標準,並獲省級命名;到2022年達到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縣標準,並獲國家命名。

  合陽縣主要目標任務是要優化生態佈局,列出禁止開發區域、限制開發區城“負面清單”,促進生産空間集約高效、生活空間宜居適度、生態空間山清水秀;要發展生態經濟,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開展“綠色+”行動,推動經濟發展和生態保護共贏;要改善生態環境,著力解決環境突出問題,高品質完成環保問題整改,堅決打贏青山、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要倡導生態文化,加快建設“八美合陽”,開展綠色創建,形成保護生態環境、共建綠色家園的濃厚氛圍;要健全生態機制,嚴格落實生態環境保護黨政同責、一崗雙責要求,提高生態文明建設在目標考核中的比重,並納入領導幹部實績考核。

  為確保活動的紮實推進,合陽縣成立縣鎮兩級創建領導小組,部門組建工作專班;加大資金投入,把創建資金列入縣級財政預算,鼓勵和支持社會資本參與生態項目建設;強化督查督辦,實行縣委常委會定期研究、追趕超越季度講評大會講評制度,推行縣人大、縣政協視察制度,形成督查合力;營造宣傳氛圍,加大宣傳教育和與論引導,努力營造“人人關心創建、人人參與創建”的良好氛圍。

  合陽縣委書記李縣平在講話中從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具體實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的重要舉措,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重要行動,創建全國文明縣城的重要支撐,鞏固脫貧攻堅成效、促進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內容六個方面指出了創建生態文明示範縣的重大意義;從推進大綠化、堅持大整改、實施大修復、共抓大保護、落實大項目、開展大行動、聚焦大目標、重視大宣傳八個方面明確了創建活動的重點任務;從統一思想、搭建班子、考核評估、常態督查等方面完善了創建工作的保障機制。

  會議由合陽縣長鄧寬社主持,渭南市生態環境局局長車小林對合陽的創建工作進行了業務指導。合陽縣全體縣級領導,各鎮(街)黨(工)委書記、縣委和縣級國家機關各部門、各直屬機構、派出機構黨(工)委(黨組)書記、行政主要負責同志、各人民團體主要負責同志、駐合陽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了會議。(供稿 合陽縣委外宣辦 編輯 王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