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高新區科研成果轉化新産品:新型液體菌液試用農業示範園喜獲豐收

2019-05-29 17:51: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劉君慧):5月28日,在陜西省延安市延長縣黑家堡鎮中村行政村農業示範園裏,傳來一片歡聲笑語,瓜農張仲斌看著滿棚豐收的西瓜,開心的合不攏嘴,高興地分享著自己的喜悅。他説:“這十幾年了,從來沒有種過這樣一棚瓜,形狀、色澤、口感都一模一樣,這以後的日子是有盼頭啦。”

  

  延長縣黑家堡鎮中村行政村瓜農張仲斌 攝影 劉君慧

  張仲斌介紹,自己種了十幾年西瓜了,收成一年不如一年,偶然從朋友處得知有一種新型有機菌肥特別好,自己又急於改善西瓜種植現狀,所以今年年初在朋友的幫助下,聯繫了菌肥廠家,在自家大棚裏用菌肥種植技術首次嘗試種植西瓜。自己做夢都沒想到,這棚西瓜真如技術人員説的,不用追肥、不用打藥,長勢還這麼好。

  

  菌草生物有機肥 攝影 劉君慧

  陜西鄜州神鹿生態産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延安神鹿康養生物研究院院長王宏傑介紹,菌草生物有機肥具有防治病蟲害、修復士壤、增産提質等功效,且不需要任何化學肥料和化學農藥,就能使農作物健康成長。另外,可以豐産豐收的新型液體菌劑——枯草芽胞桿菌SL- 19溶液目前己在陜西省延安高新區研製成功並投入批量生産。

  

  技術人員現場介紹新型液體菌劑—枯草芽胞桿菌SL-19溶液 攝影 陳自含

  據悉,枯草芽胞桿菌SL-19溶液是由陜西鄜州神鹿生態産業有限公同和延安神鹿康養生物研究院,聯合中國農業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延安大學、延安市微生物研究所等單位10多位專家教授,歷經5年艱苦攻關,攻克了高濃度活孢子存活期的世界難題,液體發酵水準達到1000億活孢子每毫升,研製出的一種新型液體菌劑。 其中,發酵産品可以為液體肥料有機肥廠提供母液,枯草芽胞桿菌SL-19溶液研製成功後,先後在西瓜、蔬菜、蘋果、獼猴桃等果蔬及果樹上進行了對比試驗,效果十分顯著。該肥既可作為追肥和葉面肥,也可以作為底肥單獨使用。

  據延安高新技術創業服務中心主任甦醒介紹,陜西鄜州神鹿生態産業有限公司是延安高新區紅色築夢科技孵化基地孵化的一家高新技術企業。

  

  延安高新區技術創業服務中心 供圖 甦醒

    延安高新區紅色築夢科技孵化基地2017年建成投運,基地眾創空間先後獲國家級眾創空間、陜西省省級科技孵化器等6個省級創業孵化基地。截至目前,招孵在冊企業119家,入孵企業68家,企業涉及高科技研發、生物醫藥、新能源科技、文化傳媒等領域。

  據了解,延安高新區現有註冊企業1790家,其中高新技術企業佔全市的28%,已引進了萬達集團、大唐集團、彩虹集團、金風科技、珠海興業等一批重點企業,已建成一批院士工作站和國家級、省級、市級重點實驗室、眾創空間、工程技術中心、技術轉移中心、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創業孵化體系、創新支撐體系、産業培育體系一體化加快發展的格局已初步形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