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走出楊淩看示範】陜西商洛沁園春白茶種植基地:計劃3至5年實現從3A級景區向4A級跨越

2019-06-15 15:41: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李瑩):6月11日,“2019走出楊淩看示範”採訪團一行來到陜西省商洛市商南縣沁園春茶業有限責任公司,走進沁園春白茶種植基地考察了解。  

  沁園春白茶種植基地 攝影 李瑩

  商南縣沁園春茶業有限責任公司成立於2011年,主要從事無性係良種茶苗繁育、種植、加工、銷售和休閒觀光為一體的省級農業産業化經營。2016年,沁園春茶業有限責任公司與楊淩高校進行合作,在商南縣試馬鎮建立了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商南茶葉技術推廣站,在茶樹品種選育、栽培、病蟲害防治、茶葉加工、産品研發、技術培訓等方面進行探索,開展區域示範推廣工作。目前,沁園春茶葉種植基地面積已經達到4200余畝,帶動周邊農戶種植茶葉3000余畝。  

  沁園春茶業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王超接受採訪  攝影 李瑩 

  “我們企業在發展過程中,離不開楊淩的支持。一開始自己摸索前期育苗,遇到很多瓶頸。我們從南方引進的茶苗,存活率只有20%,後來楊淩專家給我們實地指導,從施肥、修剪、綠色生態等方面入手,提出了用‘地膜育苗’的方式來增高存活率,效果非常明顯。”商南縣沁園春茶業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王超説。 

  商洛沁園春白茶種植基地産品 供圖  楊淩示範區黨工委宣傳部

  商洛沁園春白茶種植基地産品 供圖  楊淩示範區黨工委宣傳部 

  目前,商南縣沁園春白茶種植基地的種植品種由原始的單一品種發展為現在的商南白茶、天臺黃茶等多個品種,茶葉育苗成活率由最初的80%提高到90%。2016年,沁園春白茶種植基地被國家楊淩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認定為農業科技示範推廣基地,沁園春茶業有限責任公司于2019年3月被中共楊淩示範區工委、楊淩示範區管委會評為“楊淩示範區農業科技示範推廣工作先進集體”。該公司茶葉産品先後通過了無公害認證、中國良好農業規範認證、有機認證,同時在“中國國際茶業博覽會”“中茶杯”“國飲杯”“楊淩農高會”等多次活動中榮獲特等獎、金獎等殊榮。 

  據悉,未來商南縣沁園春茶業有限責任公司將繼續加強與楊淩的深度合作,建設育苗大棚,帶動經濟發展,計劃用3至5年時間,將商南縣沁園春白茶種植基地從3A級景區發展到4A級景區,帶動當地更多人實現脫貧致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