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文旅融合的電影表達 助力陜西新添精品佳作

2019-06-18 13:01: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6月17日,2019首屆創新驅動與合作發展論壇在西安開幕。作為本屆論壇的重要活動之一,以“探索文旅融合的電影表達”為主題的文化旅遊分論壇于當天(6月17日)下午在西安高新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陜西省國資委、陜西省委宣傳部、陜西省文旅廳、陜旅集團有關負責人及海內外多家影視企業負責人出席論壇。

  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是中國經濟轉向高品質發展的關鍵一年,本次論壇旨在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構建國際交流合作新平臺,推動陜西經濟高品質可持續健康發展。

  文化旅遊論壇由陜西旅遊集團主辦,著名導演徐克作為特邀嘉賓致辭。論壇邀請了國際著名導演、奧斯卡評委會成員柯文思,中央財大文化與傳媒學院院長、文化經濟研究院院長魏鵬舉,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河濱分校終身教授、中國科學院名譽所長李百煉,著名文化學者肖雲儒,陜西師大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陜西省文藝評論家協會主席李震,西北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陜西省電影家協會主席張阿利等重要嘉賓發表主旨演講。

  著名導演徐克致辭 攝影 柳洪華

  徐克在致辭中表示,陜西歷史文化豐富,這裡有許多寶貴的文化資源,西安是一座每個人都值得來看一看的城市。徐克建議,在文旅融合之路上,陜西要注重歷史,強化IP吸引,打造文化和旅遊的緊密結合。

  柯文思、魏鵬舉、李百煉、肖雲儒、李震、張阿利六位嘉賓分別圍繞“用光影記錄中國”、“‘一帶一路’上的中國文化産業發展機遇與對應策略”、“以生態技術的創新打造中國新型、綠色發展的城市”、“抓緊打好十張牌、長安——天山廊道影像”與“絲路文旅、影視提升與文旅融合之道”等多個新穎又實際的話題展開深度探討,業界與學界的不同思考在現場不斷碰撞出智慧的火花,為文旅融合發展提供新思考、新借鑒。

  陜旅集團總經理任公正致辭 攝影 柳洪華

  陜旅集團總經理任公正表示:“陜旅集團肩負著做大做強做優陜西文化旅遊産業的重任,陜旅品牌已經享譽全國,並沿著’一帶一路’傳揚海外。我們取得的所有榮譽,源於對文化的堅守,文化與旅遊融合發展是我們闊步前行的初心和旗幟。而電影是對文化的生動詮釋,也是促進旅遊發展的顯著動力。”

  國際著名導演、奧斯卡評委會成員柯文思演講 攝影 柳洪華

  作為本次論壇的主辦方,近年來陜旅集團在文旅融合方面做了諸多嘗試。白鹿原影視城、諸葛古鎮、中國·周原、文安驛、黃河壺口、四海唐人街、絲路風情城、延安聖地河谷等一批踐行文旅融合的重大項目落成。同時,陜旅集團還打造了《長恨歌》《延安保育院》《12.12》《黃河大合唱》《紅色娘子軍》等一批藝術水準高、舞美效果好、文化底蘊深厚的實景演藝。

  一直以來,“影視陜軍”都是陜西一張叫得響的名片。吳天明、張藝謀、顧長衛、黃建新等一大批著名導演從陜西起步,《紅高粱》《百鳥朝鳳》《大秦帝國》等許多體現中國氣派、地方特色的精品佳作從陜西誕生。近年來,“影視陜軍”再度發力,陜旅集團投資的電影《白鹿原》就收穫了市場與觀眾的好評。

  陜旅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陜旅影視公司執行董事王漢琳説:“我們會堅持本色,致力於傳唱中華文化,講好陜西故事,做好做強做優旅遊電影。一枝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我們希望通過‘影視+文化’‘影視+旅遊’‘影視+科技’等多元形式,堅持創新驅動戰略,努力探索中國電影發展的藍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