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陜西·陜旅集團】中外記者走進陜旅集團聖地河谷·金延安 探秘大陜北國際旅遊集散中心

2019-06-28 18:01: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中外媒體記者在聖地河谷·金延安·南北大街街區合影留念 攝影 李南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趙浚喆):6月26日,參加“壯麗70年·見證新陜西”中外記者聚焦陜旅採訪活動的中外記者一行走進位於陜西省延安市的聖地河谷文化旅遊産業園,在聖地河谷·金延安·南北大街街區,真切感受當地旅遊産業繁榮發展的新面貌。

  中外媒體記者在聖地河谷·金延安·南北大街街區內參觀  攝影 李南

  聖地河谷文化旅遊産業園區,是陜旅集團與延安市政府戰略合作建設而成的,位於延安市城市副中心——寶塔區河莊坪鎮。陜旅集團延安文化旅遊産業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吳亞光介紹説:“聖地河谷·金延安·南北大街‘産城結合’項目將文化旅遊産業融入城市佈局,與城市建設相結合,從前期規劃到當前階段的設計都以旅遊配套的業態為主,南北街以民宿為主,東西街以商業為主。截至目前,已經有國內外四十多個知名品牌入駐聖地河谷·金延安,6月28日,該項目開街後,延安人民將足不出戶,在家門口就可以買到心儀的世界名牌産品。東西街的兩組雕塑、長龍影院、建築風貌都是對延安古城的復原。”

  陜旅集團延安文化旅遊産業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吳亞光接受中外記者採訪 攝影 李南

  據吳亞光介紹,聖地河谷文化旅遊産業園區以文化旅遊産業為主導,以老延安城的歷史文脈和黃土民俗文化為主題,是延安融合民生工程、生態工程、革命傳統教育工程、城市提升工程的大型綜合文化旅遊項目。該園區致力於打造西北最大民宿産業集群、主題博物館集群、文旅演藝集群、“遇見延安”特色小吃餐飲集群等業態,形成大陜北非物質文化傳習基地、陜北民歌大舞臺、民間藝術合作社,民間藝人藝術工坊,打造中國紅色革命文化體驗式朝聖地和中國黃土民俗文化的世界級展示窗口。同時,陜旅集團計劃把聖地河谷·金延安建設成為“大陜北國際旅遊集散中心”,發揮遊客空間集散功能,服務內容涵蓋航空、住宿等多方面,輻射串聯延安紅色旅遊景區和黃河旅遊觀光帶,成為國內外遊客前往陜北的第一站。

  外媒記者拿出手機拍攝園區風景 攝影 閻夢圓

  走在“聖地河谷”石頭鋪就的北宋風情南大街上,中外媒體記者紛紛拿出相機記錄一座座獨具特色的建築,泰國TNN24電視臺記者李秀珍一邊拍照一邊感慨道:“眼前的延安和自己印象中的延安完全不一樣,我通過很多影視劇和課本知識了解到的延安一直是黃沙漫天,遍佈窯洞的景象,可是真正來到延安,驚訝于現代化的建設和旅遊景區的建設,真切感受到了這裡旅遊産業的繁榮發展。”

  中外媒體記者在聖地延安合影留念 攝影 李南

  吳亞光表示:“希望通過這個項目的落地、建成,把延安的旅遊業作為延安下一步産業結構調整、經濟結構調整中的一個主導産業,從而實現‘夢回延安之旅、絢爛民俗之旅、童夢歡樂之旅、夢幻光影之旅、紅色研學之旅’,這是我們的終極目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