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G在曲江,開戰!

2019-07-19 16:23:49|來源:陽光網|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黑色城鎮的A小道口

  AG傳奇選手70kg與巴西選手

  正在進行屬於狙擊手的最後SOLO

  短短的幾秒鐘兩位選手閃轉騰挪

  做出了各種高超且嫺熟的操作

  毫無疑問

  這是一場世界頂級選手之間的

  心理博弈和較量

  7月18日,穿越火線項目的小組賽在西安曲江新區熱力開戰,正式拉開了WCG2019世界總決賽的序幕。被稱為“電子競技奧林匹克”的WCG,在沉寂五年之後選擇在曲江新區榮耀回歸,既飽含了無數人的期待也再一次打通了曲江新區與世界溝通的橋梁。帶給全世界電競愛好者們一個全新的大視野,將曲江新區的深厚文化底蘊與電子競技的新潮,實現完美融合,迸發出新的活力與激情!

  比賽直播的大螢幕下座無虛席,各個年齡段的觀眾聚精會神,隨著70kg側身一發精準的爆頭,“中國隊加油!nice!”的加油歡呼聲震耳欲聾,恍惚間,令不少老男孩重拾當年回憶,也讓全世界的電競玩家感慨:回來了,都回來了!WCG在曲江新區復活了!

  今晨的西安細雨濛濛,但這絲毫沒有影響電競迷們的熱情。搭建在曲江國際會展中心的WCG賽事現場門口早已人頭攢動,來自五湖四海的各戰隊粉絲來到曲江新區,共襄此次電競盛會。還沒進入到主會場,就有不少前來熟悉場地的知名選手來個“親密接觸”。

  想像一下,當馬哲、70kg與你擦肩而過,newbee戰隊隊員就在你眼前談笑風生,就連大名鼎鼎的moon也在不遠處突然現身的時候,才發覺自己心中難涼的熱血與電競夢想在這裡被釋放,被實現。讓人不禁加快腳步,徜徉在電競的世界裏。

  進入到主會場,燈光璀璨,熱鬧非凡,看著各個大螢幕上直播的比賽畫面,目睹著場下數百台的比賽電腦,這裡簡直就是電競愛好者們的天堂。

  催人振奮的WCG主題曲《Beyond the Game》縈繞在耳畔,三星展臺上展出的各類電子産品琳琅滿目;會場中心的“魔方獎盃”上播放著大西安舉辦本屆WCG的推薦視頻;智慧AI展區正在進行著機器人之間的角力,一旁的體驗區吸引了不少粉絲駐足;創意挑戰區更是憑藉著極致的參與性與體驗感讓不少知名解説和選手都來進行挑戰。

  前來適應賽場的美國戰隊BGMaming是本屆WCG王者榮耀項目的爭冠熱門戰隊,隊長在熱身間隙告訴曲小薇,聽聞WCG在西安曲江新區重新舉辦,他們便報名了預選賽,一路過關斬將取得決賽參賽資格,漂洋過海來到曲江新區,非常興奮,感到這裡的環境和電競氛圍非常好,粉絲都很熱情,他和隊員們都覺得這屆WCG不僅有中國元素的植入,也很具有國際范,無論賽果如何,都會在比賽結束後和戰隊一起遊覽下曲江新區,品嘗這裡的美食。早上突然現身的傳奇電競選手moon吸引了大批玩家的關注,這些看似癡狂的玩家其實大多是已過而立之年的電競“老人”,聽聞偶像來此,都紛紛聚攏而來,難得為心中多年的夙願瘋狂一次,他們都想要近距離一睹“月神”的風采。  

  一大早便驅車趕來的魔獸爭霸資深老粉“二哥”説,自己從初中便開始關注WCG,最喜歡的項目便是魔獸爭霸,也是因為崇拜moon而成為一名精靈選手。今天近距離見到偶像,也算了卻了多年來的電競夢想,興奮之情溢於言表。這次聽説WCG在家門口的曲江新區重啟,早早就約好了同樣熱愛電競的好友,一同領略本屆大賽的魅力與激情。他還説,曲江新區的電競氛圍一直都很好,非常感謝曲江新區給我們這些電競愛好者一次親臨現場的機會,希望以後曲江新區可以多多舉辦這樣豐富的電競賽事,為熱愛電競的人們搭建更廣闊的舞臺。

  被譽為宅男殺手的COS表演也是本屆大賽的一大亮點,趁著COSER小姐姐和粉絲們合影的機會,小薇見到了“露娜”“大喬”“楊玉環”等角色,本次扮演“楊玉環”角色的安澈表示,自己是王者榮耀的老玩家,一直以來都是資深遊戲玩家,這次非常有幸參與到本屆大賽的COS表演中。

  別看安澈是個軟萌妹,談起電競也頭頭是道。她説,電子競技其實與傳統體育並無不同,職業選手都是經過千錘百煉的,電競之路也充滿了艱辛與挑戰,希望更多的地區可以借鑒曲江新區的做法,讓電競在西安可以遍地開花。

  值得一提的是,WCG2019XI’AN總決賽,來自25個國家,196名選手,六大賽事引爆全球巔峰對決,“木蓋大戰”是今晚的重頭戲,必將喚醒更多人的青春記憶,有關電競的美好回憶。各項賽事也將在曲江新區展開激烈的角逐,更多的新科技、新玩法、新內容將通過本屆大賽傳遞曲江新區賦予的新元素,打開新視野。

  除此之外,火爆豐富的活動將像一波波熱浪不斷衝擊著電競迷們的視野。讓無數年輕人熱血沸騰的電音SHOW,首次空降國內的TED演講,電競論壇讓電競+文化釋放新的活力與新引力,六大項目也將進入到淘汰階段,究竟誰能脫穎而出備受期待……更多好玩酷炫的活動還是得親臨曲江新區現場,共同感受WCG帶給這裡的電競魅力!

  近年來,曲江新區以創新發展的思路,聚焦文化新興産業,探索電競發展新路徑。毫無疑問,曲江新區將通過良好的政策與強大的文化軟實力為本屆大賽的成功舉辦提供堅實基礎,也為中國電競産業發展提供可借鑒的藍本和方向。

  未來,曲江新區將配合“高段位”扶持政策,打好“文化+政策”組合拳,全面深入推進電競産業生態化、集群化、尖端化發展,推動“西安電競”獨特城市IP的樹立,為西安乃至全國推動新興文化産業發展提供強大動能!(記者  張晶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