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陜西空氣品質平均優良天數為117.4天

2019-07-30 17:55: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段曉蕊 實習生 申童帥): 7月30日上午10時,陜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辦新聞發佈會,邀請陜西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新聞發言人張育奎出席並通報2019年上半年陜西省環境品質狀況。發佈會由陜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張競怡主持。

  據了解,2019年上半年,陜西省13個市(區)空氣品質平均優良天數為117.4天,同比減少2.2天;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數平均13.8天,同比增加6.2天;PM10平均濃度為10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6%;PM2.5平均濃度為59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1.3%。其中,上半年,陜西省13個市(區)環境空氣品質由好到差依次是商洛、安康、漢中、延安、榆林、寶雞、銅川、楊淩、西安、西鹹、韓城、渭南、咸陽。

  陜西省河流水質總體良好,其中漢江、丹江、嘉陵江水質穩定保持優;渭河干流輕度污染,化學需氧量同比上升2.6%,氨氮同比下降12.9%;渭河支流輕度污染,化學需氧量和氨氮平均濃度同比分別下降7.8%和15.7%;無定河水質優;延河中度污染。城市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水質達標率為100%。陜西省輻射環境品質狀況良好,功能區聲環境品質保持穩定。

  張育奎介紹:“相比2018年,今年上半年環境空氣品質變差,其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最主要原因是受1月~2月份極端不利氣象條件和5月份強沙塵天氣影響所致。專家分析,1月~2月陜西省冷空氣活動偏弱、氣溫偏高,東部暖濕氣活動較強、大氣濕度較大,降水明顯偏少(偏少超過三成),導致大氣擴散條件偏差,不利於大氣污染物的擴散和凈化消減。”

  張育奎表示,雖然2019年上半年環境空氣品質變差的主要原因是不利的氣象條件所致,但從另一個側面也反映出陜西省空氣品質改善的成效還不夠穩固。陜西省空氣品質改善的形勢依舊十分嚴峻,任務仍然十分艱巨,大氣污染防治工作不能有絲毫懈怠。下一步,陜西省生態環境廳將繼續強力推進鐵腕治霾工作,確保大氣污染防治見到實效,空氣品質不斷改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