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眼看陜西·楊淩】讓中以合作之花開得更艷  以色列主流媒體負責人共話楊淩農業國際化發展

2019-08-01 19:45: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 實習生 馮妍):“與傳統灌溉方式相比,這裡的灌溉方式與技術,噴灌可節水50%以上,滴灌節水70%以上,節約肥料70%-80%,節省灌溉用勞動力90%以上,減少農藥用量50%以上,平均可提高農業種植業生産效率30%左右……”7月31日,在中國以色列農業科技合作園的大田間,該園區的工作人員向以色列主流媒體負責人一行介紹道。

採訪團參觀灌溉用水的自動排污設備  攝影  沈衛

  來到位於楊淩的中國以色列農業科技合作園,以色列主流媒體負責人一行充滿了驚喜與好奇,在參觀的同時,不斷向工作人員詢問著“以色列農業設備”與“楊淩智慧”結合的成效。

採訪團觀摩大田灌溉  攝影  沈衛

  中國以色列農業科技合作園是依託以色列大使館、以色列摩泰科技術公司、以色列伯爾梅特控制閥門有限公司及全球知名企業——以色列納安丹吉安灌溉技術有限公司的技術和産品而建設的,園區中應用的技術代表了目前國際前沿的農業灌溉理念,是先進農業技術的示範區和先導區。

採訪團在中國以色列農業科技合作園門前合影留念  攝影  沈衛

  2018年,中國以色列農業科技合作園引進了以色列先進的水肥一體化核心灌溉設備和灌溉控制系統,併為其配套了物聯網和國産配套設備及工程技術,實現了不同作物品種、不同階段的智慧化控制,提高了當地的水資源利用率,提升了農産品的品質和生産效率。通過示範推廣,目前,中國以色列農業科技合作園相關技術和設備,已在西藏、甘肅、青海、三沙等省市自治區得以應用。

大田灌溉實景  攝影  馮妍

  在楊淩了解到以色列和中國農業互助的成果後,以色列i24新聞英語頻道高級國際新聞記者奧恩十分激動。他希望中以兩國能更廣泛地開展合作,互利共贏。

  據園區工作人員介紹,2019年,中國以色列農業科技合作園從以色列引進了一些作物的種植技術,其中就包括一個新品種的番茄,其每平方米的産量可達35公斤至40公斤,並且品質達到了歐盟標準。園區工作人員還介紹説,待這些作物種植成熟成功上市後,將向中國其他地方進行推廣。

  學習發達國家的先進農業技術,與楊淩、陜西的農業發展優勢相結合,楊淩農業國際化的步伐越走越實。如今,在新的時代背景下,楊淩也將發揮其作為中國首個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和中國唯一以農業發展為主要特色的自由貿易區的優勢,更好地“走進來”“請出去”,為促進國際農業發展貢獻“楊淩方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