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眼看陜西·楊淩】以色列採訪團對話楊淩示範區 中以互助共繪國際農業合作“同心圓”

2019-08-01 17:10: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 通訊員 白雪): 7月31日,“中以‘合’慧 與農共興”——以色列主流媒體負責人對話楊淩大型採訪活動拉開帷幕,來自以色列的8位主流媒體負責人參加了楊淩示範區管委會組織的推介交流座談會,圍繞國際先進農業技術、現代農業創新發展等方面進行深度對話,尋求雙方在農業、經貿、科技等領域更廣闊的合作與交流。

  參會嘉賓合影留念 攝影 張靜攀

  座談會上,以色列媒體團首先觀看了《相約楊淩》宣傳片,對楊淩的發展歷程和對外交流情況進行了解,感受這座農科新城開放、接納、進取、拼搏的新形象和現代農業綻放的獨特魅力,見證這片熱土的新時代稼穡偉業。

  以色列總理府新聞辦公室主任赫恩  攝影 張靜攀

  以色列總理府新聞辦公室主任赫恩表示,陜西和以色列在水資源和地形條件方面極為相似,都屬於嚴重缺水地區,以色列在高科技研發和創新領域有著豐富經驗,雙方優勢互補非常明顯。他説:“以色列期待能將自己在創新領域的經驗應用於中國並使之受益,希望雙方能夠圍繞創新農業發展結出更多碩果。”

以色列外交部副發言人尼讚(右)在座談會上講話 攝影 張靜攀

  “當我們前方的道路出現擁堵的時候,也許就會促成一款導航軟體的誕生。在以色列,大多數人們有著勤於思考的習慣,並付諸實踐,這就是以色列有著不同尋常創新能力的原因。”以色列外交部副發言人尼讚表示,面對乾旱的氣候,以色列必須創新才能生存。在他看來,創新讓一切皆有可能,借助科技的力量,農業才能煥發出勃勃生機。

  談及此行的初衷,尼讚感慨道:“自古以來,中國就是一個農業大國,而以色列在農業科技創新方面成果頗豐,中以雙方有著廣闊的合作前景。隨著中以農業科技等方面的交流持續深化,也勢必會惠及雙方農科等産業發展,促進民心相通。”

  近年來,楊淩與以色列的科研機構、企業有著廣泛的合作與交流,特別是楊淩與以色列合作建設的現代農業合作園,有力地促進了現代農業的交流與合作,是中以兩國農業科技領域交流與合作的重要成果。截至目前,楊淩先後與全球60多個國家在現代農業領域建立了合作關係,已成為國際農業科技合作交流的重要平臺。

  座談會互動交流環節中,農業科技報社、楊淩雨露節水綠化工程有限公司、陜西楊淩農科集團有限公司代表進行發言,讓以色列採訪團對楊淩農業的發展有了進一步的認識,為雙方媒體和企業深化農業科技領域合作尋找契機。楊淩雨露節水綠化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岳廣林説:“公司通過建設佔地300畝的中國以色列農業科技合作園和外國專家工作站,大幅度降低了農業生産的成本和勞動強度,提高了土地的生産效率。”他希望未來能夠攜手更多以色列的專家參與到農業生産的科研攻關中來,共同發展現代農業。

《今日以色列》總編助理依迪特 攝影 在建甌

  《今日以色列》總編助理依迪特表示,回國後,她將運用不同媒體媒介,將楊淩農業發展、科技創新等方面的發展成果分享給以色列人民,做好“傳聲筒”,增進中以兩國之間的互相了解,助力合作共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