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眼看陜西·楊淩】i24新聞法語頻道主播本傑明:深化農業科技合作 共創可持續未來

2019-08-06 09:57: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 通訊員 白雪):“全球許多地方都遭受過乾旱的衝擊,中以雙方應探索出更多解決水資源短缺的方法,通過‘一帶一路’地區區域及國家間的合作與交流,共同應對與水相關的各種問題。”近日,“中以‘合’慧 與農共興”——以色列主流媒體負責人對話楊淩大型採訪活動舉行,i24新聞法語頻道主播本傑明在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專訪時表示。

  i24新聞法語頻道主播本傑明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李歐

  在以色列節水農業技術示範園,本傑明一行觀摩楊淩現代農業國際交流合作項目——以色列水肥一體化節水農業技術示範基地。據了解,該節水灌溉示範區佔地300畝,由以色列工程師根據西北地區的地貌特點和氣候特徵設計而成。

  採訪團一行了解楊淩援外培訓發展歷程 攝影 馮妍

  “以色列的水和耕地資源極其短缺,解決資源匱乏的措施之一就是發展水肥一體化技術。楊淩示範區和以色列通過技術互助、項目合作,加強了農業技術方面的交流合作,對於未來新産品、新技術研發及開拓國際市場具有深遠意義。”本傑明説道。  

  採訪團一行了解中國旱區節水農業研究院新品種新技術 攝影 馮妍

  在中國旱區節水農業研究院,本傑明興致勃勃地觀看了中國旱區節水農業研究院發展概況的圖片與實物,以及作物控水監測試驗場和水分轉化監測實驗室等,與工作人員圍繞構建現代節水農業理論與技術體系開展探討與交流。 

  本傑明表示,通過參觀中國旱區節水農業研究院,了解到這裡在節水耕作栽培及灌溉技術等方面的經驗做法,對其先進的理念,科學的管理、高質的産品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覺得不虛此行,本傑明説回國後將把這裡好的理念做法在國內進行宣傳推廣。

  i24新聞法語頻道主播本傑明(前排右)記錄拍照 攝影 張靜攀  

  “目前中國和以色列在節水、育種、農業機械化方面都已經開展了合作,下一階段的合作應向全方位深入的方向發展。”本傑明説道。他認為,隨著中以農業科技合作的深入發展,會為雙方謀求更廣闊的合作提供機遇。

  近年來,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深入推進,楊淩以全球視野、世界眼光,紮實開展國際農業科技交流與合作,經過二十多年的發展建設,被譽為“中國農科城”的楊淩,已成為中國農業國際合作的一張“綠色名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