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為媒綠色發展  2019首屆江河文旅發展對話在寶雞市鳳縣舉行

2019-09-02 18:28: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馮妍):8月31日,2019首屆江河文化旅遊發展對話在嘉陵江源頭所在地寶雞市鳳縣舉行。著名文化學者、地理和旅遊專家,以及來自全國多地的江河源頭地、江河名城名景代表參與對話,“源頭精神”“源頭文化”“源頭情懷”成為熱詞。

  對話現場  攝影  馮妍

  中國是世界上河流眾多的國家之一,七大水系和島嶼與河流滋養著億萬華夏兒女,而數以萬計的江河源頭又以無私的情懷與奉獻精神涵養著各自流域的文化和一方百姓。本次對話活動發佈了《2019中國江河溯源之旅》主題線路,國內文化學者肖雲儒、中科院旅遊地理專家劉家明、著名山水作家王若冰分別發表了主旨演講,就江河源頭文化、江河旅遊發展、江河環境保護、江河文旅融合等分別闡述了各自觀點。

  《2019中國江河溯源之旅》主題線路發佈現場  攝影  馮妍

  隨後,在中國人民大學中國經濟改革與發展研究院高級研究員陶利明的主持下,專家、學者與三江源頭玉樹州代表、嘉陵江源頭鳳縣代表、漢江源頭寧強縣代表等進行了精彩的首屆江河文旅對話。

  參會代表 攝影  馮妍

  肖雲儒提出要凝練匯集下游、生生不息、勇往直前、無私奉獻、涵養流域的江河“源頭精神”,把江河源頭文化作為一種新文化形態真正重視起來;王若冰就秦嶺與中國江河以及嘉陵江的關係進行了闡述,指出了文化溯源的重要性;劉家明結合旅遊發展現狀,對發展江河旅遊和建設源頭生態高地提出了具體建議,希望江河源頭和所在市縣挺起腰桿發展高品質文化旅遊;陶利明則從可持續發展戰略、江河源頭情懷、飲水思源與不忘初心等方面闡述了做好江河源頭文化傳播、IP打造以及實現多業融合、推動源頭與各自流域、跨江河流域合作的現實意義;陜西省旅遊設計院總規劃師崔寧就江河源頭所在市縣文化旅遊發展、文旅産品建設等提出了具體建議。

  青海省玉樹州文化旅遊廣電局副局長王澤雲,鳳縣縣委常委、副縣長梁瑞利,寧強縣副縣長劉曉維在對話中,分別分享了三江源、嘉陵江源和漢江源等地在守護綠水青山、發展文化旅遊的經驗和體會。

  2019首屆江河文化旅遊發展對話作為第十二屆古鳳州生態民俗文化旅遊節的重點活動,得到了寶雞市和鳳縣縣委、縣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全力支持。鳳縣縣委副書記、縣長張揚主持了當天的主旨對話環節,鳳縣縣委書記張帆向與會專家學者和江河源頭市縣代表介紹了鳳縣社會經濟發展和文化旅遊建設的基本情況,並向全國江河源頭以及嘉陵江流域發出了暢遊秦嶺花谷、七彩鳳縣和嘉陵江源頭地的邀請。

  據悉,2019西北地區首倡的“江河旅遊文化年”,通過舉辦系列活動,已經叫響了大眾旅遊時代的“江河旅遊文化”主題,在社會上較好地凝聚了關注、支持江河旅遊的發展共識,2019首屆江河文化旅遊發展對話以及同期在鳳縣舉辦的中國江河文化旅遊風光展和江河源頭牽手行動,又首次把推動江河源頭市縣文化旅遊可持續發展納入到了社會關注的話題之中,對於促進全國江河源頭所在地的轉型發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以及江河文化旅遊的總體産業升級、業態豐富、特色化發展等將發揮積極作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