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榆林)—日本高端能化産業交流座談會在榆林舉行

2019-09-06 14:37: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郭克強 馮妍):9月5日上午,在陜西省榆林市舉行的中國(榆林)—日本高端能化産業交流座談會上,榆林市神木市産業企業投資促進會與日本能源環保國際促進會共同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就城鄉環衛一體化、水資源保護、農産品加工等多領域建立長期合作關係。同時,神木市環保産業集團有限公司與日本CMI株式會社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就垃圾收集分類、垃圾無害化處理、污水處理等綜合利用項目方面建立長期戰略合作關係。

  作為第十四屆榆林國際煤炭暨高端能源化工産業博覽會(以下簡稱“煤博會”)的重要活動之一,此次座談會的舉辦,不僅面向國際對榆林進行了全面的推介與展示,也推動了榆林與日本在多領域的務實合作。

榆林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春臨講話 攝影 趙一鳴

  就榆林與日本進一步的多領域合作,榆林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春臨介紹,在高端煤化工方面,榆林基礎化工規模優勢突出,為發展精細化工提供了充足的原料,榆林正在與中國科學院協商共建榆林國家級能源革命創新示範區,全力打造煤炭分質利用、煤制甲醇-烯烴及下游、煤制芳烴-乙二醇-聚酯、煤制油、煤基高端化工、氯鹼化工等六條産業鏈,加快建設世界一流的“煤頭化尾”全産業鏈基地;日本高端能化技術居世界先進地位,希望以項目共建、技術創新等方式,在這一領域全面加強合作。

簽訂協議現場 攝影 趙一鳴

  在新能源方面,榆林有豐富的氫資源 (蘭炭煤氣、電石爐尾氣),制氫技術成熟、價格低廉,具有發展氫能産業的特殊優勢;日本的氫能推廣已經具備一定規模,李春臨希望更多的日本企業關注榆林新能源潛力,積極投資佈局。

簽訂協議現場 攝影 趙一鳴

  在塑膠加工業方面,榆林具有成本優勢,電力資源充沛;榆林的塑膠加工業以聚氯乙烯為主,2018年全市原鹽産量達131萬噸,電石産量為284萬噸,為發展塑膠加工業提供了充足的原料來源。

  在裝備製造業方面,榆林的裝備製造業處於起步階段,市場空間十分廣闊,每年高端裝備需求80多億元,機械裝備維修費達600多億元。當前,榆林正大力發展煤炭採掘裝備、石油天然氣裝備、化工裝備、冶金裝備、節能環保裝備、專用車輛裝備、新能源裝備、農業機械裝備八大類裝備製造業,著力培育裝備維修、租賃、研發、培訓、會展五大裝備服務業,形成“8+5”裝備製造産業格局。日本堀場製作所、神戶制鋼所、日立株式會社在全球裝備製造行業赫赫有名,李春臨希望未來日本與榆林展開長期戰略合作。

  據了解,2019年7月份,陜西省商務廳組織陜西各地市赴日本開展專題招商活動。榆林主要圍繞高端能化開展了招商活動,舉辦了交流洽談會,雙方還就煤化工、食品加工、基礎設施等産業領域簽訂了四項合作項目,不僅為榆林建設世界一流高端能化基地注入新動力,而且為榆林市經濟轉型升級、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心劑”。此次煤博會期間日本考察團來榆林考察,將進一步增進榆林和日本各個方面的合作,也將有力地推動更多日本民眾和日本企業家了解榆林、投資榆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