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國際化平臺增進務實合作 第十四屆榆林國際煤博會簽約總金額達到373.06億元

2019-09-07 16:20: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馮妍  郭克強):9月5日下午,第十四屆榆林國際煤炭暨高端能源化工産業博覽會(以下簡稱“第十四屆榆林國際煤博會”)成果發佈會在榆林召開,榆林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高光耀對本屆煤博會的成果進行公佈。據初步統計,本屆煤博會大會現場交易額達到4.3億元,同時簽約合同(協議)127個,簽約總金額達到373.06億元。

  成果發佈會現場  攝影  李歐

  搭建平臺  助力國際高端能化務實合作

  本屆煤博會共設置總展示面積達3.7萬平方米的5個專業化展區,參展企業達402家,其中國際知名能化企業13家,包括美國肯納金屬、德國BETEK、意大利陸美嘉等,大型設備製造企業17家,包括國家能源投資集團、陜煤集團、延長石油集團、華陸工程、北方交通重工等,全方位展示了煤炭採掘、能源化工、節能減排、電力環保等領域的新技術、新裝備、新工藝、“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區位優勢、資源優勢和近年來的發展建設成就,為能化行業上下游企業交流、採購、合作搭建了廣闊平臺。

  展館現場  攝影  馮妍

  與往屆煤博會相比,本屆煤博會在搭建露天特裝展位的基礎上,特別設計了40多個室內特裝展位,進一步提升了展會的檔次和水準。同時,本屆煤博會增加了電子信息、環保水處理、互聯網、5G、智慧礦山、太陽能光伏、風電等展示內容,將國內外煤炭及能源化工先進裝備、智慧開採前沿技術進行了集中體現。

  借助展覽展示,各參展單位貿易簽約也收穫頗豐。本屆煤博會現場簽約的127個合同(協議)中,簽約能化項目合同(協議)10個,簽約金額158.24億元;簽約原煤購銷合同38個,簽約量3772萬噸,簽約金額169.74億元;簽約蘭炭、聚乙烯、烯烴、電石等能化産品購銷合同13個,簽約量147.8萬噸,簽約金額28.18億元;簽約煤礦設備採購及服務合同54個,簽約金額16.9億元;簽約煤礦託管(承包)合同11個、能源物流戰略合作框架協議1個。

  簽訂協議現場  攝影  李歐

  會議期間,神木市産業企業投資促進會還與日本能源環保國際促進會共同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就城鄉環衛一體化、水資源保護、農産品加工等多領域建立長期合作關係。神木市環保産業集團有限公司與日本CMI株式會社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就垃圾收集分類、垃圾無害化處理、污水處理等綜合利用項目方面建立長期戰略合作關係,並且已就城鄉環衛一體化等項目合作達成初步共識。這些項目的成功簽約,將進一步加快榆林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大幅提升榆林對外交流水準。

  展會現場的陜北説書表演  攝影 李歐

  “慧”聚榆林  共同探索資源型城市的轉型之路

  近年來,榆林加快由“資源型榆林”向“創新型榆林”轉變,明確了以高端能源化工為引領的轉型發展路徑,正在向國際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大踏步邁進。為走好這條轉型發展之路,榆林不僅立足高遠、真抓實幹,更在不斷開拓思維,多方汲取智慧。本屆煤博會便是一場思想交流、觀點碰撞的大會。

  本屆煤博會期間,除了豐富多彩的展覽展示活動外,還舉辦了“1+7”項活動。來自德國、日本、巴基斯坦、南非、委瑞內拉等國的行業外賓代表,與國內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就“推進陜北能化基地高品質發展”“煤炭清潔轉化國家能源戰略—煤制油的實踐與反思”“國際能源化工産業發展現狀及趨勢”“國際化工新材料産業發展模式探討”“為能源行業智慧化轉型注入新動能”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報告,多視角、全方位對中國能源革命的主要思路、煤化工産業未來發展趨勢進行了分析和解讀,並深入探討了世界能源、煤化工、新材料産業發展現狀及前景,從能源化工、新材料、煤質高端油、大數據等多個方面,為榆林乃至全國能源化工産業和煤炭行業高品質發展探索新思路、新路徑。

  榆林礦業集團碳氫研究院代表屈世存表示,舉辦這些國際化的行業論壇,對榆林本地企業發展可以説是一場“及時雨”,通過學習借鑒論壇上思想碰撞出的火花,能讓榆林本土企業在發展過程中少走一些彎路,更好地為榆林市轉型升級、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開幕式現場  供圖  榆林市委宣傳部

  從2006年至今,榆林國際煤博會已成功舉辦十三屆,其國際化、高端化、專業化、品牌化、市場化水準不斷提高,正在發展成為陜甘寧蒙晉交界重要的專業性展會,成為榆林對外開放的一張靚麗名片,也日益承載起陜西向北向西開放門戶、榆林發展“三個經濟”、建設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的重要功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