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鄉村振興新引擎 第二屆扶貧産品交易會將於9月22日至26日在銅川舉辦

2019-09-17 23:09: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趙浚喆):9月17日,銅川市舉辦第二屆扶貧産品交易會新聞發佈會,銅川市政府黨組成員白崇軍介紹本屆扶貧産品交易會情況。9月22日至26日,銅川市將在第二個“中國農民豐收節”期間舉辦銅川市第二屆扶貧産品交易會,全面展示銅川市脫貧攻堅和“三農”發展最新成果。

銅川市政府黨組成員白崇軍介紹本屆扶貧産品交易會情況 攝影 趙浚喆

  本屆扶貧産品交易會將分為開幕式、扶貧産品展銷、區縣扶貧主題日、“做客直播間”活動、“我最喜愛的銅川扶貧産品”網絡評選活動及閉幕式六項主要活動。

  據悉,在本屆扶貧産品交易會開幕式上,農業合作項目、扶貧産品購銷和扶貧工廠簽約儀式將同步舉行。扶貧産品展銷區館內外展位共計257個、總面積1.6萬平方米,其中,館內部分包括區縣特色扶貧産品展銷、扶貧成效展示及政策宣傳、金融扶貧展示3個展示區;館外部分包括農業合作社及新型經營主體展銷、電商成果、民間小吃3個展示區和就業崗位1個招聘區。

  此外,在本屆扶貧産品交易會期間,銅川市每個區縣安排1天(9月22日下午新區、9月23日耀州區、9月24日印臺區、9月25日宜君縣、9月26日上午王益區)作為扶貧産品交易會區縣主題活動日,由銅川市各區縣進行宣傳推介,展示脫貧攻堅成效,簽訂農業合作項目、扶貧工廠及農産品購銷協議,並舉辦“扶貧扶志慶豐收”文藝展演。

  同時,本屆扶貧扶貧産品交易會上,“做客直播間”活動也將同步舉行。屆時,受邀農業技術專家、企業(合作社)負責人、第一書記、勵志典型等將走進直播間,進行農業技術及政策諮詢、扶貧産品推介、幫扶經驗介紹、勵志故事宣講等方面的宣傳。此外,網絡投票評選出的10種“我最喜愛的銅川扶貧産品”也將同步揭曉。

  發佈會上,白崇軍還介紹了本屆扶貧産品交易會呈現的五大亮點,一是主題亮,9月23日是第二個“中國農民豐收節”,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值此重要時間節點,本屆扶貧産品交易會以“共參與·同分享·慶豐收”為主題,將營造全社會關注“三農”問題的濃厚氛圍,同時分享農業農村的巨大變化,用農民特有的方式慶祝銅川“三農”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禮獻新中國成立70週年,從而進一步激發廣大農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為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匯聚磅薄力量;二是種類多,本屆扶貧産品交易會將有來自銅川5個區縣161家扶貧産品生産企業(合作社)和10家扶貧工廠的12大類農特産品參展銷售;三是品質優,許多自帶“光環”的明星産品,如榮獲國家農産品地理標誌認證的“宜君玉米”“宜君核桃”“耀州花椒”“耀州黃芩”等將亮相本屆扶貧産品交易會;四是主體強,生産效益好、帶貧能力強的企業及工廠將受到表彰;五是創意新,除“我最喜愛的銅川扶貧産品”網絡評選活動與扶貧主題日活動同步舉辦外,首次設立金融扶貧展示區和就業崗位招聘區,將進一步豐富本屆扶貧産品交易會的內涵。

  談及對本屆扶貧産品交易節的期望,白崇軍説:“我們力爭把本屆扶貧産品交易會辦成一屆好貨的會、‘吃貨’的會、‘洋火’的會、紅火的會,並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展示銅川近年來脫貧攻堅和‘三農’發展新進展、新成果、新變化以及銅川豐富的農業資源及發展潛力。”他還希望更多的人能夠關注銅川脫貧攻堅、關注“三農”發展,讓每個銅川人在這片擁有悠久歷史底蘊、厚重革命底色、純樸鄉土人情、強烈轉型渴望的熱土上生活的更有尊嚴、更加幸福。

  據悉,銅川市2016年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總規模16119戶47467人,貧困發生率11.2%。經過三年的努力,截至2018年底,銅川市共實現151個貧困村達標退出,12015戶39034人貧困人口脫貧,宜君縣脫貧摘帽。貧困村數量減少為23個、貧困人口減少為4014戶8519人,貧困發生率降至2.01%。據銅川市扶貧開發局副局長王其偉介紹,截至目前,2019年計劃退出的2029戶5606人“兩不愁三保障”全面達標,收入正在核算,預計可達標;23個退出村七項指標中的水、電、路、集體經濟、村衛生室五項已達標,其餘兩項人均純收入增長幅度、貧困發生率預計可達標;印臺區、耀州區摘帽6項指標中的水、電、路、城鄉醫保四項指標已達標,其餘兩項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貧困發生率預計可達標。2019年退出後,銅川市3個貧困縣將全部摘帽,貧困發生率降至0.66%,將實現銅川市高品質整體脫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