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渭南積極籌備第二屆中國農民豐收節

2019-09-17 23:08: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9月17日,陜西省渭南市農業農村局發佈消息,由農業農村部、陜西省人民政府主辦,陜西省農業農村廳、渭南市人民政府、中國農産品市場協會承辦的中西部五省貧困地區農産品産銷對接暨陜西特色農産品展銷會及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渭南)活動(以下簡稱“第二屆中國農民豐收節”),將於9月23日至24日在渭南市申華國際展覽中心舉辦。

  據了解,本次第二屆中國農民豐收節以“産銷對接 合作共贏 共慶豐收 傳承文明”為主題,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涉及産品展示、農民藝術展演、産銷對接等11項活動,參會的群眾可從多角度感受和體會渭南市豐收節的氣氛和樂趣。除了渭南市市級層面的活動外,活動期間,渭南市內各個縣(市、區)也為第二屆中國農民豐收節準備了豐富的展示展演等活動。

  為確保此次活動圓滿成功,渭南市委、市政府成立了籌備工作領導小組,成立了7個工作組。截至目前,參展人員和團隊的名單的最後確認工作正在緊張進行中。

  據悉,在産品展示環節,會場將設置室內展位196個,其中河南、四川、湖北、山西四省80個,陜西其他地市94個,渭南各縣(市、區)22個。截至目前,已徵集到國內外308家企業單位共計460余個産品參展,涵蓋特色水果、瓜菜、果茶、禽蛋、農家手工製品、各類農副産品深加工等。其中包括河南、四川、湖北、山西四省130余家企業180余個參展産品,陜西省其他地市119家企業200余個參展産品以及渭南市各縣(市、區)59家企業80余個參展産品。

  在農機展示方面,目前渭南市已經徵集了包括耕、種、收、管在內的各類大型拖拉機、耕整地機械、收穫機械、青貯機械、植保機械(包括直升機、植保無人機)、設施農業機械、果園機械共計118台農機具,涉及19家主要生産企業和經銷商。

  在活動環節,截至目前,本次會期舉辦的農民藝術展演已徵集節目20余個,其中陜西其他地市節目4個(商洛、漢中、銅川、安康各1個),渭南各縣(市、區)節目18個,邀請演員演出節目4個。

  據介紹,在會期舉辦的“鄉村振興渭南之聲”論壇將會邀請國務院參事室研究員劉奇、陜西省政府參事鄭夢熊、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人文學院教授張磊等專家學者,與渭南市內基層村支部書記和職業農民代表共聚一堂,在交流中共同探討鄉村振興的新經驗。(文/圖 劉嘉宸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