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入選十大熱門旅遊城市

2019-09-17 17:58:43|來源:西安日報|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國慶假期全國出行預測報告發佈 西安入選十大熱門旅遊城市

  國慶假期將至,昨日,百度地圖聯合交通運輸部科學研究院等發佈《2019年國慶節假期出行預測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顯示,西安入選全國十大熱門旅遊城市,各大景區中,陜西歷史博物館、大雁塔、秦始皇兵馬俑周邊易擁堵。

  預計高速1-4日上午10時出現小高峰

  基於海量的去隱私化交通出行數據、車輛軌跡數據、位置定位數據等,《報告》預測,國慶假期期間,10月1日零時起將出現去程擁堵小高峰,並在當天上午10時達到擁堵最高峰。

  同時,來自交通運輸部科學研究院的全國高速車流量預測顯示,在10月1日至4日期間,全國高速每天上午10時都將出現車流量小高峰,市民群眾出行可考慮午間錯峰出發。返程方面,預計從10月5日開始,全國高速車流量高峰逐天回落,至10月8日恢復平日正常水準。整體來看,全國的去程高速易堵路段主要分佈在長三角和珠三角地區,返程高速易堵路段則主要集中在京津冀地區。

  陜西歷史博物館周邊易擁堵

  來自中國天氣網的氣溫趨勢數據顯示,國慶期間我國大部分地區都已入秋,溫度多處於10℃至30℃之間,適宜外出遊玩。為向大眾出行提供參考,《報告》預測,2019年國慶節假期全國十大熱門旅遊城市依次為北京、上海、杭州、成都、廣州、西安、蘇州、深圳、重慶以及南京。同時,西安也上榜全國十大熱門自由行城市。

  隨著遊客量激增,各大城市的景區周邊交通擁堵也會加劇。在《報告》預測的全國十大易堵景區中,西安的陜西歷史博物館、大雁塔、秦始皇兵馬俑上榜;杭州、重慶、濟南均有兩個景點上榜。其中,陜西歷史博物館周邊道路預計最為擁堵,周邊路網平均擁堵指數預計將達到3.198,平均速度將降至約15.54公里/小時。在此也提醒大眾出行時要隨時關注路況變化,提前規劃出遊時間和路線。

  《報告》也顯示,今年國慶節假期十大易堵城市主要分佈在北方和西南地區。其中,北京、長春、樂山將位列前三,西安未在其列。

  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列十大熱門動物園第六

  綜合旅遊出行大數據,《報告》預測,2019國慶節假期,國寶大熊貓人氣領跑,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佔據十大熱門動物園榜首,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位列第六。

  在《報告》預測的全國十大熱門景區中,人文景觀相對自然景觀佔比更多。其中北京的景區熱度高,故宮、天安門、天壇等景點均登上十大熱門景區之列,故宮名列第一。此外,上海外灘、嘉興烏鎮、成都寬窄巷子、重慶洪崖洞等地也人氣頗高。緊隨其後的是自然景觀,杭州西湖、黃山風景區分別位列十大熱門景區的第二位和第七位。(記者 馮曉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