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咸陽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工程東航站樓項目鋼結構順利合攏
2023-01-18 19:21: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西安咸陽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工程東航站樓項目鋼結構順利合攏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8175648

西安咸陽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工程東航站樓鋼結構順利完成合攏

  2023年1月18日,隨著最後一根鋼梁吊裝就位,由中建八局承建的西安咸陽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工程東航站樓鋼結構順利完成合攏。

  “項目航站樓屋蓋設計為雙坡單曲鋼結構焊接空心球網架,設計靈感來自於古建築重檐屋頂構造,充分融合西安地域文化的精髓。平面輪廓尺寸522*286米,投影面積14.9萬平方米,結構最高點47.5米,總用鋼量約1.1萬噸,包含59012根鋼管和10644個焊接球,網架下部由56根Y型鋼柱及56根幕墻柱支撐。”中建八局西安咸陽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工程東航站樓項目總工程師馬振和介紹道。

西安咸陽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工程東航站樓項目鋼結構順利合攏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8175702

西安咸陽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工程東航站樓鋼結構順利完成合攏

  由於屋蓋下方主體結構標高不同,且屋蓋曲度大,對施工組織帶來了更高的挑戰,建設過程中,項目團隊聯合知名高校及院士專家團隊針對施工方案進行反復研究,最終確定採用了“樓面原位拼裝+分區累積液壓同步提升+局部分塊旋轉提升”的組合施工技術方案,順利完成屋蓋施工。

  “此次合攏是機場改擴建工程推進的一個重要節點,標誌著航站樓已完成了全部主體結構的施工生産任務,為下一步航站樓金屬屋面、玻璃幕墻安裝和室內裝飾裝修等施工奠定堅實基礎。”中建八局西安咸陽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工程東航站樓項目經理于新平説道,自項目進場以來,項目部不斷強化施工管理,集成國內先進經驗進行建設,多次組織萬人大會戰,各項節點目標順利實現。此次優質高效實現合攏目標後,下一步將為機場穿上“美麗外衣”。

  據了解,西安咸陽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工程東航站樓項目建成後,將全面提升西安機場基礎設施保障能力和運行效率,支撐“國際運輸走廊”“國際航空樞紐”建設,打造“中國最佳中轉機場”,推進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進程,對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大格局,奮力譜寫陜西高品質發展新篇章具有重要意義。(文/圖 白潔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