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高新區:簽約項目8個總投資151.5億元 全年招商引資工作實現良好開局
2023-05-10 14:47: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雨晨責編:高崗

渭南高新區:簽約項目8個總投資151.5億元全年招商引資工作實現良好開局_fororder_圖片9

發佈會現場 攝影 吳明玲

  5月9日,中共渭南市委宣傳部召開 “二十大精神在東秦”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渭南高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段宏偉介紹,2023年高新區主要預期目標是:生産總值可比增長10%左右;規上工業總産值430億元,增長16%;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增長10%以上;限上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5%左右;一般預算收入3.55億元,增長26.56%;招商引資到位資金300億元,增長23.5%。

渭南高新區:簽約項目8個總投資151.5億元全年招商引資工作實現良好開局_fororder_圖片10

3D列印基地 供圖 渭南高新區管委會

  據了解,2023年以來,渭南高新區先後成立了由黨工委管委會主要領導擔任組長,其他領導為成員的産業鏈招商領導小組,同時在全區挑選精幹力量組建了10個專業招商小分隊, 先後赴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重慶等地開展赴外招商活動31批次,為去年同期的6.2倍;接待來區考察客商45批次,同比增長50%,對接洽談優質項目68個,通過雙向發力,紮實推動意向項目跟蹤洽談進度,以精準招商為高新區經濟高品質發展築牢基石。截至目前,渭南高新區共簽約産業類項目8個,總投資151.5億元,其中,投資10億元以上項目7個,包含30億元以上項目2個,重大項目招引數量與品質均創新高,為全年招商引資工作實現全新突破創造良好開局。

渭南高新區:簽約項目8個總投資151.5億元全年招商引資工作實現良好開局_fororder_圖片11

渭南高新區帝亞一維生産線 供圖 渭南高新區管委會

  今年以來,渭南高新區加快160個重點項目建設,推動溫德姆五星級酒店五月開業運營,朗赫掘進機、紫兆綠色建築鋼結構智慧化生産基地等項目年內建成投産或部分投産,渭化提升改造、昆秦生物醫藥等項目加速實施,渭南國際現代物流港、陜煤智慧裝備等前期項目提前轉化,全年完成投資205億元以上;引導中聯、帝亞、日豐等“鏈主”企業找準在全省製造業24條、渭南15條重點産業鏈中的位置,圍繞産業細分領域以商招商、以企引企,推動上下游企業同步引進、抱團發展。

渭南高新區:簽約項目8個總投資151.5億元全年招商引資工作實現良好開局_fororder_圖片12

渭南高新區酵素城 供圖 渭南高新區管委會

  同時,渭南高新區積極籌備“渭南高新區2023年招商引資大會”、第三屆中國(渭南)酵素與健康産品博覽會,搭建政企合作平臺、共享高品質發展成果,進一步提升高新區綜合競爭力,擦亮自貿試驗區協同創新區“金字招牌”,為全力推進黃河中游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核心示範區建設貢獻招商力量

  除此之外,渭南高新區還計劃投資61.29億元,實施城建項目93個,有序推進中聯大道、安瀾大道等市政道路改建工程,加快中水管網、北區排水、渭河北岸生態綠地長廊(公園)等項目進度,力促南部溝道綜合治理、雨污分流綜合提升等14個海綿城市建設示範項目全面完工;全力推動東區棚改、王賀城改、周家片區以及紅星等安置區加快建設,完成老舊小區改造7個;聚力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加快美麗鄉村、人居環境提升、5萬畝高標準農田等項目進度,創新經營增效、改革活權等機制辦法,力爭每個街道打造集體經濟示範村2個以上。

  2023年渭南高新區還將辦好以下民生實事:強化就業優先政策,促進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等重點群體穩定就業;有序推進渭南醫院盤活、白楊醫院和標準化疾控中心建設工作,加快四幼、四小、北區實驗小學等校建工程進度,力促渭師院高新附中、附小掛牌成立,高新美術館一期建成投用,省十八運會運動員村和相關比賽場館啟動建設。(文 吳明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