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環保 正文

和順縣黨員幹部帶頭 環境整治見成效

發佈時間:2017-07-20 10:54:16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黃河新聞網晉中訊(杜美)自和順縣開展“拆違治亂提質”環境大整治攻堅行動以來,和順縣高度重視,精心組織,把做好群眾工作作為根本,把黨員幹部帶頭作為關鍵,把正面宣傳造勢作為基礎,把嚴格落實責任作為保障,以“和順速度”來體現工作落實,用工作落實來體現實幹擔當。

  突出重點,統籌推進。在“拆違治亂提質”攻堅行動中,和順縣採取重點突破、以點帶面、統籌推進的工作思路,對公路沿線大村先進行“開刀”。在喂馬、李陽、義興鎮等,鄉黨委書記率先擔負起“施工隊長”的角色,帶領黨政班子成員多次深入到拆遷戶家中,耐心細緻地為其講解相關政策法規和得失利弊,充分做好他們的思想工作,爭取群眾的理解和支持。其他成員、包村幹部、村幹部也分別到各自所包村、聯繫戶家中做群眾思想工作。同時,黨員幹部自覺帶頭拆違,起到了明顯的示範作用。

  立體宣傳,輿論造勢。注重宣傳造勢,輿論引導。橫向層面實行內宣和外宣,縱向層面採取宣傳車、鄉村喇叭、懸挂粉刷標語、發放宣傳單以及微信公眾號網宣等多種形式進行宣傳報道。在拆違上,積極協同縣督查組、國土、公安、路政、交警等部門,進行現場聯合執法報道。在治亂上,進行現場曝光。對拖延不處理、處理不及時的治亂點,進行曝光亮曬,接受社會監督。在提質上,注重樹造典型,典型引路。比如重點加強文明村建設,把衛生環境、産業發展、脫貧攻堅、黨的建設等多個方面統籌推進,努力打造全縣富裕文明秀美樣板。

  壓實責任,強化督查。三分部署,七分落實。全縣把抓好責任落實作為推動“拆違治亂提質”行動的有力抓手,對工作任務進行責任分解,做到任務到人、責任到人,包點包村幹部、村幹部為具體責任人,一層層分解責任,一級級壓實責任。對照問題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三個清單,在規定時限內完成規定任務。對走在前面的實行獎勵,充分調動了幹部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在落實責任的同時,強化工作的監督檢查。成立工作督查組,定期不定期進行工作督查。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