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專題 正文

山西強力打造黃河太行長城三大旅遊品牌

發佈時間:2017-09-21 19:45:37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薛陽):每年一度的旅遊發展大會,是山西推動旅遊産業發展的重要載體。2017山西省旅遊發展大會9月21日在山西省晉中市隆重開幕。當天下午,2017山西省旅遊發展大會“華夏古文明·山西好風光山西旅遊推介洽談會”舉辦,作為旅遊發展大會的分會之一,洽談會將以多種形式開展山西旅遊的大展示、大推介。

  參加會議的有山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領導、晉中市領導,以及途牛網總裁、盈科美辰國際旅行社總裁,晉中、朔州、忻州、陽泉、長治、晉城、運城等城市的旅遊部門、景區以及旅行社代表等200余人。會上,播放了山西旅遊宣傳片,進行了山西旅遊綜合推介、晉中市旅遊推介以及朔州、忻州、陽泉、長治、晉城、運城等省內其它城市的旅遊推介。

  2017山西省旅遊發展大會以及“華夏古文明·山西好風光山西旅遊推介洽談會”將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加快把山西省得天獨厚的文化旅遊資源優勢轉化為具有競爭力的産業優勢,帶動轉型發展實現戰略性突破。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旅遊工作,明確提出要加快把文化旅遊業培育成戰略性支柱産業,建設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遊強省。各地、各部門圍繞總目標和總要求,大力推動旅遊業改革發展,形成了全省上下齊心協力抓旅遊的良好局面。

  三晉大地歷史悠久,人文薈萃,山川秀美,旅遊資源豐富多彩,2017山西省旅遊發展大會的舉辦城市晉中市更是縱橫商界600年的晉商文化的發祥地,擁有“四城”“六院”三個國家5A級風景名勝區,是山西的旅遊資源大市。山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王琳表示,今天我們舉辦旅遊推介洽談會,就是要讓各位嘉賓、各位朋友領略山西深厚的文化積澱和獨具魅力的旅遊資源。

  王琳向與會嘉賓隆重推出了山西省為加快把旅遊業培育成戰略性支柱産業,建設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遊強省而新修訂的獎勵政策。以此誠邀更多的四海賓朋到山西來體驗旅遊帶來的美好時光。

  當前,以管理權和經營權分離為重點的山西省景區體制機制改革基本完成,轉向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大力招商引資;進行了覆蓋全省的項目摸底和包裝,打包了萬億元項目庫;成立了山西省文化旅遊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在股權交易中心設立了文旅板塊,山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與八家銀行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初步建立了旅遊投融資平臺;嚴密組織開展了旅遊市場秩序綜合整治行動,旅遊環境和旅遊秩序明顯改善;以旅遊公路、廁所革命為重點的基礎建設取得新進展。這些都為旅遊事業的改革發展創造了良好的環境和條件。下一階段山西省旅遊業發展的重點是以打造太行、黃河、長城三大旅遊板塊為支撐,加快構建山西旅遊發展的大格局升級版。

  王琳説,山西旅遊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良好發展機遇,希望各位能一如繼往地關注、支持山西旅遊,共同創造旅遊業的美好明天。

  會上,山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與途牛網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晉商消費金融公司與省內重點旅行社簽署合作協議;省內外旅行社、旅遊景區洽談對接。另外,還舉行了山西省旅遊商業大使頒發儀式。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