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

發佈時間:2018-01-17 08:58:23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

  山西日報訊(記者 尚慧輝)1月16日上午,山西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情況通報。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主持會議,並就貫徹提出明確要求。

  會議認為,黨的十九大後中央政治局首次民主生活會,主題鮮明,從嚴從實,為全黨帶了好頭、作了表率。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思想深邃、立意高遠、語重心長,充分體現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擔當,彰顯了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為新時代加強黨的建設提供了重要遵循,為進一步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實處指明瞭方向。

  會議指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堅不可摧的精神支柱和取之不竭的力量源泉,是引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綱領、旗幟和靈魂。要把學習貫徹這一思想與學習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結合起來,與把握十九大提出的新部署新任務新舉措結合起來,與落實習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結合起來。要著力從充分認識重大意義、準確把握豐富內涵、堅持做到學以致用、切實改造主觀世界、突出抓住“關鍵少數”、有效實現全面覆蓋上,推動學習貫徹習總書記重要思想往深裏走、往實裏走、往心裏走。領導幹部要帶頭吃透精髓要義,在學懂上求高度、在弄通上求深度、在做實上求力度,做到融會貫通、學思踐悟,從中找方向找方法找力量,把學習貫徹過程作為增強“四個自信”、錘鍊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過程,把學習貫徹成效體現到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和黨的建設各個方面。

  會議強調,要堅決維護習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赤膽忠心,堅持核心的唯一性,襟懷坦蕩,表裏如一,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實人、過硬人。要堅持站在黨和國家根本利益的高度來維護核心、著眼全黨工作大局來維護核心、立足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來維護核心、通過發自內心的敬仰和忠誠來維護核心、勇於挺身而出同各種錯誤言行作鬥爭來維護核心,把擁戴核心、追隨核心體現在履職過程中、落實到具體行動上,做到態度非常鮮明、立場非常堅定、行動非常自覺。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從更高層次把握貫徹十九大精神的要求,深化對一以貫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一以貫之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一以貫之增強憂患意識防範風險挑戰等事關黨和國家前途命運根本性問題的理解,不斷提高領導水準和工作本領。要力行真抓實幹,大興調研之風,善於破解難題,勇於擔當盡責,以“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的標準,時不我待、只爭朝夕地投入工作,切實讓十九大部署變成山西發展的成果、變成全省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樹立廉潔自律的“風向標”,嚴格約束和管好自己,增強政治定力、道德定力,注重身心修為,面對各種誘惑和“圍獵”,心不妄動、行不逾矩,不搞特權,不搞例外。要講求黨內上下關係、人際關係、工作氛圍的團結和諧和純潔健康,堅決清除非法利益關係對黨內政治生活的干擾和影響,勤於檢視言行,做到光明磊落、正氣充盈,永葆共産黨人的政治本色。

  會議要求,要以習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通報精神為指導,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為標杆,開好山西省縣以上單位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圍繞這次民主生活會的主題把自己擺進去,按照山西省委確定的八個環節,深刻進行自我檢查和黨性分析,找準突出問題,深挖思想根源,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明確整改方向和措施,確保民主生活會開出高品質、開出新氣象。

  山西省委常委,山西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負責同志,山西省法檢“兩長”;山西省直各單位、省屬本科院校、省管國有企業黨組(黨委)書記;各市市委書記和市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黨組書記共216人參加會議。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