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忻州定襄交警晝夜執勤保道路暢通

發佈時間:2018-04-23 17:52:27 |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4月20日至23日,忻州市五保高速(忻阜路段)五台山機場連接線蔣村互通改造工程施工,五保高速途徑車輛全部繞行S311省道臺忻線。忻州定襄外環路、臺忻線車流量猛增,流量達到2.5萬—3萬。定襄公安交警主動作為,積極應對,連日來堅守崗位疏堵保暢日夜守護,成為夜色中最亮眼的“熒光綠”。

【供稿】【即時新聞】【移動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晉大地-忻州】【忻州專題 社會民生-列表】忻州定襄交警晝夜執勤保道路暢通

執勤人員疏導現場 供圖 定襄交警大隊

  為確保施工路段道路暢通,定襄交警大隊領導先後多次深入施工路段進行實地勘查,對施工路段的通行條件、安全隱患等情況進行排查,並多次召開專題會議,就交通設施、交通標誌、警力佈置等問題與各施工單位進行探討,制定分流疏導方案,最大程度減少施工對交通的影響。

  在疏堵保暢過程中,定襄交警大隊領導帶隊,調動全部警力,分成三個小組,實行24小時勤務制度,疏堵保暢。執勤人員根據施工狀況及車流量變化科學部署警力,靈活掌握並調整管控措施。採取徒步和摩托車巡邏方式,加強對施工路段的監管,嚴查嚴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同時還突出對事故多發路段、急彎、陡坡等路段的重點巡防管控,密切關注路面動態,及時了解掌握路情路況,以便採取應急管控措施,確保車輛安全通行。

  道路施工以來,定襄交警大隊積極回應群眾呼聲,採取有效措施,引導群眾出行:一是微信、微博提前發佈,及時準確地向社會發佈路況信息,提醒廣大市民提前選擇好出行路線,避開擁堵路段;二是與施工方溝通,設立施工標誌,及時將路況信息廣而告之,提醒群眾注意繞行施工路段,引導綠色出行,減輕道路通行壓力;三是啟動了事故快速處理應急預案,一旦施工路段遇到交通事故,交警一律採用快速出勘、快速撤現、快速恢復的工作模式,保障施工路段發生輕微交通事故時能夠快速出警快速疏通。(供稿 定襄交警大隊 編輯 馬旭心)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