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弘揚傳統顯初心 風雨同舟創偉業

發佈時間:2018-04-26 10:16:30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民盟省委會主委王維平

  我們紀念“五一口號”發佈70週年,就是要通過回顧我國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的光輝歷程,不忘多黨合作建立之初心,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攜手把我國社會主義政黨制度堅持好、發展好、完善好。

  回顧歷史,就是要我們不忘合作初心,把老一輩領導人的優良傳統繼承下來併發揚光大,學習他們與中國共産黨精誠合作、風雨同舟的政治信念,學習他們為民族解放與國家富強殫精竭力、不懈奮鬥的愛國精神,學習他們的政治智慧、道德品格和學識文章。從而在一代代人事繼替中保持政治方向不變、優良傳統不變、優勢特色不變,確保多黨合作事業根基永固、薪火永續。民盟山西省委會將以紀念中共中央“五一口號”發佈70週年為契機,深入開展系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學習實踐活動,重溫多黨合作歷史,弘揚民盟優良傳統。

  回顧歷史,我們堅定制度自信。習近平總書記在今年的全國政協聯組會上指出,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作為我國一項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國共産黨、中國人民和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的偉大政治創造,是從中國土壤中生長出來的新型政黨制度。70年來,多黨合作的光輝歷程充分證明,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政治協商制度具有獨特優勢和強大生命力。堅持和完善這一制度,符合全國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體現了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本質要求。我們將堅定地堅持、維護、完善好這一新型政黨制度,向社會、向人民展示我國多黨合作制度的優越性。

  回顧歷史,我們牢記使命,砥礪前進。我們要適應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的需要,以黨為師,全面加強政治、思想、組織和制度建設,努力把山西民盟建設成為政治上堅定、理論上清醒、組織上鞏固、機制上健全、充滿活力的致力於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高素質的參政黨地方組織,更好地融入多黨合作、共創偉業的歷史進程。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