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十一屆山西省委第101次常委會議召開

發佈時間:2019-01-15 09:12:23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傳達貫徹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 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工作彙報

  1月14日,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主持召開十一屆省委第101次常委會議,傳達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研究山西省貫徹落實意見,聽取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山西省政府、山西省政協、山西省法院、山西省檢察院黨組2018年度工作彙報。

  會議指出,全國宣傳部長會議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部署了2019年全黨宣傳思想工作重點任務,就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提出明確要求,要認真領會好貫徹好。2018年是山西省宣傳思想工作取得重要成效、呈現新的氣象的一年。山西省委進一步加強對宣傳思想工作的領導,召開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就貫徹落實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出七個方面部署,強化對各地各部門黨委(黨組)履行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的監督檢查,牢牢把握了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全省宣傳思想戰線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擔當作為、守正創新,推動了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裏走、往實裏走、往心裏走,組織開展了一系列重大宣傳戰役,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提振了全省人民群眾的精神面貌,營造了團結奮進、幹事創業的濃厚氛圍。下一步,要把握好工作大局,緊緊圍繞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首要任務和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這條主線,確保宣傳思想工作方向正確、導向鮮明、基調昂揚。要著力抓好中央及省委提出的重點任務,注重抓好具有山西特色的重點工作和需要加強的薄弱環節。越是宣傳思想工作任務重,越要深化宣傳思想領域的改革創新,進一步增強工作活力和創造力。各級黨委要負起領導宣傳思想工作的政治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帶頭把方向、抓導向、管陣地、強隊伍。要進一步把宣傳思想戰線的領導幹部配強,進一步吸引和培養人才。各方面都要支持和善用宣傳工作。宣傳思想戰線的同志要提高工作標準,推動各項任務落實落細,不斷開創新局面。

  會議認為,過去一年,在山西省委堅強領導下,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山西省政府、山西省政協、山西省法院、山西省檢察院黨組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執行請示報告制度,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兩個維護”成為自覺行動。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大政方針及山西省委決策部署,圍繞全省工作大局履職盡責,整體工作實現換屆後良好開局;以改革創新精神推進工作,推出一些創新舉措,有些工作走在全國前列。堅持加強黨的工作和黨組自身建設,貫徹民主集中制,履行管黨治黨主體責任,發揮了在本單位的領導作用,人大政協黨的面貌更新。對各黨組工作,山西省委給予充分肯定。

  會議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是山西在“兩轉”基礎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重要一年。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山西省政府、山西省政協、山西省法院、山西省檢察院黨組在把方向上要旗幟鮮明,在管大局上要管住管好,在保落實上要一抓到底。要堅定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全面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自覺接受中央及省委領導,確保各項工作始終沿著黨中央指引的方向前進。要發揮好黨組會議的作用,對事關全局的重大問題、重要事項,不能以行政會議代替黨組會議,防止黨的領導在具體工作中落虛落空。要認真貫徹落實山西省委七次全會和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持解決問題、講求實效,堅決防止和克服一切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用好清單管理、督查督辦和一線工作法,對突出問題盯住不放,不解決不放手,確保各方面工作在新的一年有更大進展。各黨組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把管黨治黨作為最根本的職責立起來,黨組書記要履行好抓黨建工作第一責任人職責,黨組成員要履行好一崗雙責。山西省委將按照黨章和黨規規定,進一步加強對各黨組的領導,支持各黨組履職盡責,確保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山西全面正確有效實施。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山西日報)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