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公務員招考3月16日開始報名

發佈時間:2019-03-15 10:33:29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山西省公務員招考3月16日開始報名 計劃招錄3292人,比去年減少1654人

  2019年山西省公務員招考3月16日開始報名,到3月22日結束,共7天時間。本次招考,山西省計劃招錄3292人,比去年減少1654人。詳情可登錄山西組工網(www.sxdygbjy.gov.cn)、山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網(www.sx.hrss. gov.cn)、山西人事考試網(www.sxpta.com)查詢。

  據了解,2019年的公務員招考,緊密結合市縣機構改革實際,重點保障山西省法院、檢察院系統,公安機關、司法行政機關人民警察和鄉鎮機關等單位用人。縣級以下機關仍然是公務員招錄的主體;省級機關除部分特殊職位外,全部用於招錄具有兩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人員;繼續拿出部分職位,定向招錄大學生村官等服務基層項目人員。退役的全日制大學生士兵和村(社區)黨組織書記、村(居)委會主任且任現職滿3年、考核合格的人員,可報考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專門職位。

  積極支持貧困縣區脫貧攻堅和“三農”隊伍建設,認真落實艱苦邊遠地區公務員招錄有關政策,繼續採取不作專業限制、定向本縣戶籍、服務期不少於5年等措施,提高我省艱苦邊遠貧困縣區崗位吸收力,促進基層公務員隊伍建設;鄉鎮機關拿出部分職位,專門招錄涉農專業等方面緊缺人才。進一步提高公務員考錄的針對性,縣級以上機關職位和鄉鎮機關職位將分別命題進行考試;報考公安機關和山西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外語職位的,增設專業科目考試。積極推進公務員遴選制度化、規範化,進一步暢通基層公務員向上流動渠道,參照中央機關公務員招考和多數省份的做法,從今年開始全省公務員考錄不再面向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工作人員,公務員遴選工作擬在公務員招考筆試結束以後部署。

  此外,為維護公務員考錄的公平公正,今年在《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科目考試中,繼續採用變換卷技術,加強雷同試卷分析,敬請廣大考生仔細閱讀報名網和准考證的提示,按規定正確填涂試卷代碼和准考證號,依規依紀參加考試。否則,將影響考試成績或結果。

  山西省公務員主管部門提醒,考生要誠信報考。對進入考察及其以後環節提出放棄的,接到錄用通知後無正當理由、未在規定時間內持相關證明材料報到的,將取消其相應資格,記入考生誠信檔案。對報名中提供虛假信息,偽造、變造相關證件、材料、信息騙取報考資格以及考試作弊的,將按照《公務員考試錄用違紀違規行為處理辦法》予以處理;發現替考等嚴重舞弊行為的,將依據《刑法修正案(九)》從嚴查處,構成犯罪的,追究其刑事責任。

  山西省公務員主管部門鄭重聲明:本次考試不指定輔導用書,不舉辦、也不委託任何機構舉辦公務員考試輔導班或培訓班。目前社會上舉辦的各類公務員培訓班和發行的出版物等,均與本次考試無關。請廣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當受騙。(山西晚報記者 楊晶)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