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經濟 正文

山西省甘肅商會三屆一次會員代表大會舉行

發佈時間:2019-04-03 10:55:21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晉隴融合發展 共譜絲路新曲 山西省甘肅商會三屆一次會員代表大會舉行

  3月31日,山西省甘肅商會三屆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暨換屆大會在太原召開。唱國歌、投票選舉、宣讀商會章程修改方案……會議在一片祥和的氛圍中進行,300余名隴籍商界代表、兄弟商會代表、社會精英齊聚龍城共同見證這一盛事。同時,甘肅省地市代表現場招商引資推介,山西省甘肅商會與甘肅省白銀市、甘南藏族自治州以及兄弟商會、知名企業、建設銀行等機構達成諸多戰略合作協議和深度合作事項。

  會上,第一屆、第二屆山西省甘肅商會會長宋慧敏做了工作報告,介紹了山西省甘肅商會過去六年的情況。他表示,這些年,在晉隴兩地政府部門的大力指導下,在全體會員的支持下,商會一直秉承服務會員、回報社會的原則,積極幫助會員企業聯繫政府、對接平臺、擴展業務、解決融資、宣傳推介等方面的具體工作以及商會積極參與甘肅抗震救災、山西精準扶貧等活動。

  新舊班子順利交接,助力晉隴兩地經濟蓬勃發展,省工商聯會員發展部部長張文雅宣讀了商會新任領導班子成員名單,其中,趙震鵬當選會長,彭致圭等人士被授予榮譽會長。

  會上,新一屆商會還簽訂了一系列合作意向和戰略協議。白銀市政府做了招商引資推介會,與商會簽訂戰略協議,並在商會掛牌白銀市人才工作駐外聯絡站;同時商會與甘南州政府簽訂了戰略協議,與新視覺集團、紅星美凱龍集團、天佑集團等知名企業和友好商會達成諸多合作協議。

  據了解,山西省甘肅商會成立於2013年4月20日,商會始終堅決維護黨的方針路線,秉承“尚德、誠信、共贏”的辦會初衷,時刻牢記辦會宗旨,勇於承擔社會責任,著力發展晉隴兩地經濟文化交流,搭建合作平臺,大力提倡和弘揚慈善,愛心,公益,向有難之人提供援助,為促進社會和諧做出積極貢獻。會員企業主要涉及集中供熱工程、旅遊、高科技導航定位系統工程,自動化電氣工程,建築建材、土建工程,消防工程,知識産權代理,凈化工程,裝修裝飾工程,勞務派遣,汽車配件,石油化工,養生保健、醫療信息化、人工智能,休閒娛樂、酒店餐飲,西北特産等眾多行業。商會寄語山西省工商聯副主席梁榮:

  首先,我要説一聲感謝。這些年,山西省甘肅商會、會員代表們及在晉隴籍精英,對山西社會經濟發展做出了積極的貢獻,非常值得我們尊敬與學習。當前,山西省出臺關於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若干舉措,改革春風拂滿面,在山西省甘肅商會新舊班子交接的時刻,我希望新一屆班子能夠繼承和發揚隴商精神,凝聚更多力量,發揮更大作用,為山西經濟建設貢獻更大的力量,為晉隴兩地經濟往來獻出一份力量。山西省甘肅商會會長趙震鵬:

  作為新一任會長,我深感責任重大,也很是欣慰,特別感謝大家給我的信任。我的家鄉在甘肅平原,我來到山西已有20餘年,下海經商至今,晉商精神與隴商精神對我有很大的影響,我主要從事消防工程、防火門、消防設備生産等行業。在我心中,一直有這樣的心願:那就是打造一會一院一平臺。在政府的指導下,在全體會員的支持以及智庫團的助推下,山西省甘肅商會能夠促進會員企業之間的合作,積極發揮商會的作用,並且能夠將甘肅有特色的農特産品帶入山西,同時,也能夠把山西産品沿著絲綢之路帶出山西,走向全國,甚至全球,從而助推晉隴兩地文化經濟交流。作為甘肅招商引資地市站、人才歸根地市站,山西省甘肅商會更希望成為駕通兩地聯繫的橋梁。

  同時,山西省甘肅商會將繼續積極投身扶貧助困的項目中,切實履行企業家社會責任。山西省甘肅商會執行會長馬志傑:

  我其實是山西女婿。2003年,我與愛人相識于揚州,便跟著她來到山西,那時我在山西沒有見到一個甘肅老鄉。反而,隨著自己下海,做起醫療信息化等行業時,自己曾有位職員是甘肅人。傳統眼光中,甘肅有兩個標簽:窮和樸實。因地理、環境等各方面因素,甘肅人起步較為艱難,能夠走出甘肅著實不易。但是,甘肅人的樸實與真誠,也贏得許多尊重和認可。去年,趙會長和我介紹起,咱甘肅有個“群”,不僅是老鄉會,還是商會組織。我也想出一份力,作為山西省甘肅商會的“新成員”,我倍感榮耀與自豪。這些年,山西變化很大,城市建設繁榮,營商環境向好,我的行業也日漸朝陽。在山西與甘肅兩省之間,我都有了不一樣的情誼。家鄉貧困資助、殘障助學,圓他們的夢想,以智慧技術助推山西高新技術發展這些遠不夠,我希望山西省甘肅商會能夠給予我另一番天地,我能夠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祝福商會越辦越好。(山西晚報記者 孫佳森)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