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經濟 正文

山西:新增友好城市7對 友好合作夥伴38對

發佈時間:2019-04-16 13:57:58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全省外事工作會議召開,去年“朋友圈”再擴大——新增友好城市7對 友好合作夥伴38對

  4月15日下午,山西省外事工作會議召開,去年山西省“朋友圈”再擴大,新增友好城市7對、友好合作夥伴38對。

  山西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山西省政府外事辦黨組書記、主任武紹忠在會上做了題為《改革開放再出發,奮發有為創一流,合力共創新時代山西外事新氣象》的報告,全面總結了2018年工作,對2019年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去年,山西省委外事工作領導小組改為山西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山西省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更名為山西省政府外事辦公室,僑務工作職責劃入山西省委統戰部、港澳工作職責劃入山西省委臺辦,山西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設在山西省政府外事辦公室。山西省外事辦撤並相關處,增設山西省委外辦秘書處和美大、歐非和亞洲三個地區處。11個市單設外事辦,建立健全制度機制。山西省直部門、省屬高校和國有企業大都明確了負責外事的工作部門,43家單位專設外事機構。去年,山西省圓滿完成來自42個國家和地區政黨和國家代表團52批次、共計1184位外賓訪晉。

  在助推“新高地”建設中,舉辦俄羅斯烏裏揚諾夫斯克州“山西日活動”,建立晉商加拿大總商會等19個海外聯繫單位和聯繫人;制定山西省國際友好城市工作指導意見,新增友好城市7對、友好合作夥伴38對,我省自2012年以來連續第4次被全國友協授予“國際友好城市交流合作獎”。

  同時,山西省成功舉辦外交部山西全球推介活動。全球推介活動是今年全省對外工作的開局大戲。在已舉辦的17場推介活動中出席大使人數位列第三,是山西省外宣活動中吸引外媒最多的一次,全網閱讀量達到6億多次,為世界了解山西和山西走向世界提供了窗口和平臺,受到各界廣泛關注和普遍好評。推介活動結束後,山西省連續收到美國、德國、埃塞俄比亞等駐華大使訪晉的照會,同時派員密集拜會克羅地亞、波蘭和法國駐華使館,持續放大藍廳效應,促進合作交流。目前,山西省對外開放正呈現出少有的大好局面。(山西晚報記者 李晶)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