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五一”假期五台山景區對部分車輛限(禁)行

發佈時間:2019-04-19 18:36:2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陳佳 通訊員 郭紅元):4月19日,山西省公安廳交管局發佈消息,5月1日零時至5月4日24時,忻州公安交警將採取“對忻州市註冊車輛實行單雙號限行”和“對進入五台山景區的五台縣、繁峙縣籍車輛實行臨時交通管控”措施,確保“五一”假期五台山風景區道路交通安全、暢通、有序。

  《關於忻州市註冊車輛實行單雙號限行的公告》和《關於對進入五台山景區的五台縣、繁峙縣籍車輛實行臨時交通管控的公告》是忻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結合五台山風景區交通承載容量和實際情況而制定發佈。

  限行期間,山西公安交管部門將對“晉H”號牌機動車採取單號單日出行,雙號雙日出行措施(五台縣、繁峙縣籍車輛景區禁行)。車號牌末位是字母的,以最後一位數字為準。限行區域為五台山景區行政管轄區域內道路,即長原線(石咀高速口至石咀加油站)、砂石線(石咀加油站以北至北線收費站)、臺豆線(西線收費站以東至山咀紅綠燈路口)的旅遊道路。期間,軍車(含武警車輛)、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公交客運車、專用標識計程車;公務用車、景區生産生活必須入山車輛由五台山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隊審核發放通行證後允許通行。對於違反公告在限行區域內行駛的“晉H”號牌機動車,公安交警將依法對駕駛人處以罰款200元、記3分的處罰;對強行通行的,公安交警將依法對駕駛人處以罰款2000元,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的處罰。

  禁行期間,凡登記地為五台縣、繁峙縣的車輛將被禁止駛入五台山景區行政管轄區域內道路,即長原線(石咀高速口至石咀加油站)、砂石線(石咀加油站以北至北線收費站)、臺豆線(西線收費站以東至山咀紅綠燈路口)的旅遊道路。景區用於保障生産、生活必需的車輛在五台山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隊報備辦理通行證後方可通行。對違反公告進入禁行區域的車輛,公安交警將依法對駕駛人處以罰款200元、記3分的處罰;對不聽勸阻強行通行的,公安交警將對駕駛人依法罰款2000元,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的處罰。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