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汽車 正文

大運汽車馭勢而動加速産業轉型升級

發佈時間:2019-04-28 13:52:27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高端化 智慧化 綠色化【壯麗70年 奮鬥新時代——推動高品質發展調研行】大運汽車馭勢而動加速産業轉型升級

  駕駛室衝壓車間,大型壓力機機聲轟鳴,自動化衝壓線源源不斷輸出各種衝壓成型的零件;焊接車間裏,道道電弧閃耀,幾十台機器人各司其職、精準作業,完成拼焊的駕駛室殼體整齊排列。

  整車及零部件試驗中心,300余臺/套試驗設備儀器按區分佈,顯示器上閃爍著各種數據,整車動力性、舒適性、耐久性等各項試驗有條不紊地進行。

  新能源汽車産業園區,佔地千余畝的新廠區正在加緊建設。已落成的廠區內,技術人員正對純電動汽車進行整車測試和調試。4月16日,記者在大運汽車採訪,處處感受“風馳天下”的大運汽車加速産業轉型、加快産業升級、加力新能源開發所迸發的新活力。

  “良好的政策環境為民營企業發展搭起了一個公平競爭的平臺,因此,我們的改革創新,就必須在高端化、集群化和創新驅動上發力,做大做強本土品牌,為山西爭光。”該公司董事長遠勤山告訴記者。

  大運汽車是山西省先進製造業領軍企業,近年來,該公司充分借助數字化、信息化和智慧製造技術,先後研製開發了牽引車、自卸車、載貨車、專用車、挂車等五大系列産品,形成N6中重卡、N8與N9重卡、V8高端重卡三大産品平臺,涵蓋燃油、燃氣、純電動汽車等不同類別,取得各項專利1000余項,創造了3項吉尼斯世界紀錄,創造了商用重卡行業多個第一,是重卡行業民營企業的領軍代表。2017年,大運汽車榮登運城市首家“龍榜”企業。

  由“傳統”到“綠色”,大運人馭勢而動,轉型升級步伐一刻也沒有停滯,企業的“含金量”“含綠量”逐年遞增。大運汽車的得意之作也一件接一件——

  投資4.1億元、即將下線的代表著歐洲高端重卡風格的V8牽引車,整車技術含量在重卡行業領先;

  自主研發設計、生産的純電動汽車,配置高、顏值高,已成為消費市場的“新寵兒”。

  氣耗量低於同類車型3%—7%、擁有100多項專利技術的4個系列300多種燃氣汽車産品,在山西率先擁有了純電動全系列産品生産資格並實現佈局……

  科技投入是一個企業持續發展的動力之源。為提升核心競爭力,確保産品品質過硬,大運汽車在山西率先建設了新能源實驗室,在純電動汽車整車集成匹配設計、整車控制器方面擁有了完全自主知識産權。整車及零部件試驗中心使企業具備了汽車整車及零部件試驗驗證能力,同時完全具備新能源電動汽車産品開發以及法規項檢測、試驗驗證能力,為N8與N9重卡、V8高端重卡及新能源汽車的研發和迅速佔領市場,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新能源汽車是大運核心戰略著力點,創新引領是核心競爭優勢。大運汽車以其強大的研發、設計及製造能力,形成了産業集群效應,已經有多家大運配件廠商在運城經濟技術開發區建成投産,按照1:3以上的産業帶動比例,預計10年左右,以大運為依託的新能源汽車産業園區總産值有望突破1000億元,形成“龍騰虎躍”的産業帶動效應。(山西日報 記者 李寧波 通訊員 杜流程)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