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大數據中心揭牌示範區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開通

發佈時間:2019-06-24 10:11:57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山西省大數據中心揭牌示範區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開通 樓陽生出席並講話

  山西日報訊(記者 張巨峰)6月23日上午,省長樓陽生為山西省大數據中心揭牌並講話,宣佈山西轉型綜改示範區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正式開通。省委常委、副省長胡玉亭主持,副省長王一新致辭。

  樓陽生指出,實施大數據戰略,是信息化時代推動高品質轉型發展的必然要求。近年來,省委、省政府搶抓機遇、統籌謀劃,採取一系列重大舉措,推動我省大數據産業發展呈現良好態勢。山西省大數據中心揭牌和示範區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開通,對我省實施大數據戰略、發展數字經濟、建設智慧山西具有重要意義。各級各部門要保持戰略清醒、堅定發展信心,以只爭朝夕、奮勇爭先的勁頭,加快搶佔大數據産業制高點,紮實推動大數據産業集群佈局、主體培育、平臺建設和推廣應用,著力將大數據産業打造成我省現代産業體系的重要支撐。他要求,省直各部門要樹立全局觀念、服從改革大局,大力推動各部門信息系統遷移,確保年底前完成物理集中,同步打破信息“孤島”、拔掉數據“煙囪”,加快實現“一個平臺、一套軟體、一張網絡管全省”,有效提升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準。  

  據悉,山西省大數據中心依託雲時代公司設立,承擔我省政務數據集中運營管理、數據資源開放共享應用等任務。山西轉型綜改示範區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是我省首條通達我國互聯網國際出入口局的直連高速通道,覆蓋範圍包括學府産業園、唐槐産業園、太原武宿綜合保稅區、山西科技創新城、瀟河産業園、陽曲産業園、山西大學城和晉中經濟技術開發區,將有力促進外向型企業集聚,推動跨境電商、服務外包、國際物流和大數據等新興産業發展。開通儀式上,聯通、移動、電信三大運營商與陽煤化工機械公司、太重軌道交通設備公司等首批10家有國際業務的企業簽訂了專用通道服務協議。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