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省委常委會舉行主題教育第三次集體學習

發佈時間:2019-08-08 08:51:11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舉行主題教育第三次集體學習、調研成果交流會和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  楊雄到會指導 駱惠寧主持並講話

  山西日報訊  8月5日至7日,省委書記駱惠寧先後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三次集體學習、調研成果交流會,省委常委班子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中央第8指導組組長楊雄到會指導。

  在集體學習時,常委同志認真研讀“選編”“綱要”“彙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並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研討,查找存在不足,加強了黨性修養,促進了學以致用。在成果交流會上,常委同志在前一段調查研究的基礎上,圍繞改革發展穩定和黨建工作中的重大問題,結合各自職責任務先後發言,交流摸清實情、解決問題、改進工作的思路和辦法措施。在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中,常委同志重點對照黨章、《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本著對黨對人民對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逐一對照“18個是否”,全面查找各種違背初心和使命的問題,深挖根源,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進一步明確了努力方向。

  駱惠寧在講話中指出,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是黨中央推動主題教育往深裏走、往實裏走的重大舉措。這次聚焦政治、思想、組織、作風、紀律建設,深入查找違背初心和使命的問題,收到了嚴肅檢視、深化認識、提升境界、推動工作的效果,大家深受觸動和教育。學習調研和查找差距的過程,就是弘揚自我革命精神、加強政治建設的過程。關於下一步工作,駱惠寧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鞏固拓展會議成果。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主線,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更加自覺地學習踐行黨章黨規黨紀,做到心中有指南、有規尺、有戒律。要堅定信念,篤信篤行,築牢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鬥性。二是要把查找的問題整改落實好。堅持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在分析檢視的基礎上,進一步從黨性上深入剖析,為高品質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做好準備。要把改造主觀世界和履行工作職責結合起來,針對性提出整改舉措並抓好落實。三是要更好履行組織領導責任。省委常委要帶頭貫徹中央及省委關於主題教育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實全省主題教育推進會作出的安排。在以身作則的同時,要著力抓好分管部門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和專項整治整改等工作,以務實行動把“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落到實處,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中央第8指導組有關同志參加會議。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