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V中的多面手 試駕大眾邁特威T6

2017-06-0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傅驍

  MPV是近兩年比較熱門的車型,目前市場上能選擇的MPV也是挺多的,每一台都有每一台的定位和特色,今天我們要聊的這臺,也是屬於很有特色的一款,那就是大眾邁特威(T6)。

圖片默認標題

  邁特威最具特色的應該是外觀,方方正正高高大大,“大盒子”的造型在MPV裏也算一枝獨秀了。車的外觀一直是仁者見仁的事情,邁特威這個方正造型的外觀第一眼會給人一種商務的感覺,比起T5款,T6在前臉上做了優化,增加了鍍鉻裝飾條,重新設計了下包圍,精緻感上有所提升,工具車的感覺相對就減弱了。

圖片默認標題

  側面和尾部沒什麼太大變化,車身尺寸方面T6比T5變長了一點,降低了一點,軸距沒有變化,依舊是3000mm。

圖片默認標題

  方正的外觀其實對於內部空間是有好處的,空間也會最大程度的得以利用,這也是邁特威的優勢之一。先看下邁特威的乘坐空間,座椅是標準的MPV2+2+3佈局,後面第二、第三排共用一條貫通前後的滑軌,這樣兩排座椅的前後調節範圍就可以更加靈活,乘客也可以調到相對舒服的腿部空間,由於車內的縱向空間還是比較優勢的,所以頭部空間不用擔心。

圖片默認標題

  第二排座椅可以調整座椅朝向,這樣使得車內空間的場景化利用會更多。

圖片默認標題

  再説一下儲物空間,這對於一台MPV來説也是很硬性的要求,邁特威的儲物空間只能説“到處都是”。前排中控下方就有一個儲物格跟一個帶杯架的抽屜,副駕位置上下兩層手套箱,另外兩個門板上也是兩層的儲物格,並且上面的儲物格也是很深很實用那種。

圖片默認標題

  後面二三排每個座椅下方都有一個抽屜,這點比較奢侈,我突然覺得這個抽屜又把邁特威新的精緻感又拉回工具車印象了,不過儲物空間多並不是壞事。第三排兩側設計有杯架,第二排的儲物位置都集中在了可以動的小桌子裏,杯架及儲物格還是比較順手的。後備箱空間隨著第三排座椅的調節可以變化大小,正常情況下放兩個托運行李箱沒有問題。

圖片默認標題

  車廂內部這個可前後移動的折疊桌值得一説,在外出旅遊、商務會談、朋友聚會等場景中,它的存在意義就很大,屬於強輔助類配置。不過也正是場景化使用意義大,在日常使用邁特威的時候,這個桌子的存在也會造成一些不便。它的長度不管放在哪個位置,對於想直接從第二排座椅中間去往第三排的人總會造成阻礙,而且開車時的使用度不高,所以在很長時間裏看著它有些不知所措,我倒覺得可以把小桌子的滑軌再做長一點,直接到主副駕中間,既給後排走動留出了空間,還可以把那個尷尬的手剎擋一下,兩全其美。

圖片默認標題

  動力方面,這臺邁特威的動力系統組成是大眾常見的2.0T高功率發動機+7速雙離合變速箱。204馬力,350牛米,熟悉又不激進的數據,不過這次在邁特威上倒是給我一個小驚喜,並不是動力多麼猛多麼刺激,只是整體動力輸出上很適合這臺車,油門初段稍有延遲,不過接著並沒有衝的意思,起步還是很平順的,中途加速檔位很順滑,沒有頓挫,這點要表揚一下,並且在超車時候提速也是相對夠用,肯定沒有小車靈活,但對於兩噸半來説相當不錯了。總體表現就是油門很跟腳,而且動力輸出比較流暢,符合MPV的行駛節奏。

圖片默認標題

  乘坐感受來説,首先座椅的設計屬於比較規整的,填充物很足,支撐比較好,長時間駕駛倒也不覺得累,不過第二三排座椅也是同樣的設計,對於不開車的乘客來説就稍微有些彆扭了。其次,隔音降噪來説,邁特威還是有些吃虧的,車身的造型對風噪並不能抑制的很徹底,不過發動機及胎噪的抑制還是不錯的。

圖片默認標題

  懸架方面,新邁特威這次配備了DDC動態懸架調節系統,共有舒適、標準、運動三種模式,不過配置雖好,但限于高大的車身及車重,模式之間並沒有很明顯的差別,對於路面的顛簸處理上還是稍顯遜色,過坎還是很明顯的可以傳遞到每一個座椅上。

圖片默認標題

  還有一點對乘坐感受是加分項,那就是由於底盤比較高,坐姿和視線會更寬闊,外加大面積的側窗,每一排都不會覺得壓抑,尤其是駕駛位,視野相當好。

圖片默認標題

  配置層面,兩側電動側滑門,這個配置不僅對MPV的定位提升很大,對於小孩老人來説更是福音;前後雷達、倒車影像也是一個5米多的MPV應該配備的;後排獨立空調這點很好,因為MPV後排很大幾率坐老人跟小孩,對於車內溫度會有所要求,這點一個獨立空調外加可調節的出風口就很實用;另外後部車窗全部配備了手動遮陽簾,這對於車內舒適及私密感都有提升;這臺車還配備了ACC系統,實測下來反應速度還是很不錯的,這個對司機來説是個福利,要點讚。科技類配置carplay也沒有缺席,算是給這個正統MPV增添了一些時尚。

圖片默認標題

  不過還有一些配置需要説一下不足的,後備箱是電動尾門,這是這個價位應該有的,不過後備箱門實在太大,開啟時對於停車後部空間有所要求,要是設計成上下兩段式開啟的會更好,而且也可以防止開啟時東西滑落。整車只有一個小天窗,浪費了這麼大面積的車頂,後面來個全景天窗會更好。

圖片默認標題

  總的來説,這臺邁特威比較出彩的地方就是對空間的利用度很高,場景化使用非常便利。動力方面表現不用擔心,加速平順懸架支撐強,還有4驅系統在保駕護航。在國內市場,邁特威一開始定位的商務向非常準確,方正造型氣場足,內部空間大使用方便。而全新邁特威更精緻的升級之後,用於家庭也是不錯的選擇,可變空間對於二胎及全家老小出行是一個很大優勢。這也特別符合它的英文名字-Multivan,上的廳堂下得廚房,靠能力説話,哪都適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