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交會為“一帶一路”沿線企業搭臺促商業交流

2017-10-27 11:24:23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廣州10月26日電(記者孟盈如)在第122屆廣交會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參展企業約佔六成。廣交會搭臺,為“一帶一路”沿線企業商業交流注入新活力。

  在廣交會上,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合作機遇紛至遝來。浙江正陽實業投資有限公司是一家電動工具製造企業,先後在東南亞、烏茲別克斯坦、羅馬尼亞等國家和地區建立銷售網點,不斷擴大輻射範圍。該企業還通過逆變焊機、空氣壓縮機的産業鏈拓展,吸引更多的電動工具上下游客戶,在“一帶一路”國家市場競爭中發揮優勢。

  目前廣交會已與32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45家工商機構簽署了合作協議,為這些國家的企業提供諮詢、參展、貿易促進服務。本屆廣交會將組織14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團組到會參觀採購。

  “這屆廣交會上,很明顯的一個感受就是‘一帶一路’沿線的採購商增多。從這幾天的訂單洽談結果來看,也是如此。”浙江豪傑金屬傢具股份有限公司銷售總經理肖漢生説。

  據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紹,本屆進口展區有來自17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341家企業參展,展位數583個,分別佔進口展區的55%和59.3%,涵蓋了進口展區的全部6個産品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