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寧波文博會簽約總金額超過70億元

2018-04-16 09:18:35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寧波4月14日電(黃瑞鵬、朱涵)2018中國(寧波)特色文化産業博覽會13日開幕。13日當天舉行的文化産業項目簽約儀式上,簽約總金額超過70億元,其中會場集中簽約金額逾40億元。

  據了解,本次展會聚焦“一帶一路”國際文化貿易,30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參展,國內30余個重點城市參展,涉及文化傳媒、數字科技、創意設計、動漫電競等多個領域。

  據了解,本屆文博會主會場分為8個展館,展覽總面積5.3萬平方米。記者在“一帶一路”主題館中看到,觀眾們正在通過VR技術“遨遊”德國艾森紅點設計博物館。緬甸、老撾、泰國、柬埔寨、越南等國的200件代表性文創衍生品正在展出,英國、意大利、俄羅斯、瑞士等歐洲國家還帶來了25個知名品牌進行展示。

  重慶、武漢、長沙、南京等長江經濟帶重要節點城市,大連、廈門、香港等沿海港口城市,以及絲綢之路沿線等多個全國重點城市“組團參展”,展示了各自的地域文化特色和優秀文創産品。如大連館展現漢代文化的水晶雕刻彩繪,瀋陽館展示了成語印章鐫刻藝術,蘭州館帶來了漢朝象棋、金城尕娃,長沙館展示了湖南湘繡。故宮博物院本次單獨設展,帶來21個系列、176種、1040件(套)網紅文創産品。

  寧波文博會是浙江省重點打造的三大文化産業平臺之一,自2016年舉辦以來,累計簽約項目總金額超過175億元,引進文化企業3000余家。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