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浙江新昌:“俏紅莊”勤梳粧 繪就詩意家園

2018-04-20 09:48:39  來源:浙江在線  編輯:李玥

浙江新昌:“俏紅莊”勤梳粧 繪就詩意家園

美麗寧靜的紅莊村成了不少城裏人拍婚紗照的取景地。

浙江新昌:“俏紅莊”勤梳粧 繪就詩意家園

這幾天正是春茶採摘的關鍵期,環村近400畝的生態茶園盡顯綠色。

浙江新昌:“俏紅莊”勤梳粧 繪就詩意家園

每到春天,紅莊村遍地油菜花開得燦爛多姿。

  新昌縣梅渚鎮紅莊村,以前山上都是一片片茅草,古名茅洋山。後來,村民挑擔造壩時,集體商議改名為紅莊,寓意今後的生活像太陽一樣紅紅火火。全村共有3個村民小組,490余人,村域面積1600畝。

  村裏地勢高,風光美,茂林修竹,負氧離子豐富,環村近400畝的連片生態茶園盡顯綠色。這段時間,正是春茶採摘的關鍵期,一大早,村民丁水蘭就和其他茶農一起來到茶園。丁水蘭家裏一共種了2畝茶葉,每年能為家裏帶來1萬多元的純收入。在丁水蘭眼裏,這幾年村子變化很大,路修好了,環境美了,每到週末,村裏的遊客絡繹不絕。

  在紅莊村的池塘邊,百年古樹枝繁葉茂,倒映水中,宛如畫卷。城裏來的張先生和新婚妻子選在這裡拍攝婚紗照,寧靜的小山村裏,不時傳來他們歡快的笑聲。

  張先生説,前不久,他偶然來這裡遊玩,就深深被村子裏世外桃源般的意境所吸引。“這裡風景太美了!古樹、茶園,晚上還有燈光秀。”張先生與愛妻決定將一生中最浪漫的身影定格在這裡。

  紅莊村黨支部書記侯裕方説,原來村子裏都是黃泥路,一到下雨天村民出行就很不方便。因為路不通,村集體經濟也比較薄弱,一定程度上制約當地發展。如今路修好了,為村裏的經濟發展奠定了基礎。同時,村兩委加大了村容村貌整治力度,使老舊的紅莊村煥發新生機,並在此基礎上發展特色旅遊,不斷完善素質拓展、燈光秀等項目,努力打造鄉村振興的新昌樣板。(浙江在線記者 李震宇 姚群 石怡鋒 拍友 孫藝秋 丁一剛 攝影報道)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