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世界郵展閉幕 接待觀眾刷新紀錄

2019-06-17 10:27:45  來源:湖北日報  編輯:程茜

  原標題:2019世界郵展接待觀眾刷新紀錄 閉幕式發佈《武漢宣言》下屆2020在英國倫敦舉辦

2019世界郵展閉幕 接待觀眾刷新紀錄

圖為:6月16日,中國2019世界郵展閉幕式上,現場舉行交接旗儀式。(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李溪 攝)

  6月16日,中國2019世界集郵展覽迎來閉幕日。此次世界郵展共接待觀眾近40萬人次,刷新曆屆郵展紀錄。

  晚上舉行的閉幕式上,國際集郵聯合會主席伯納德·貝斯頓發佈了《武漢宣言》,公佈了競賽類展品獲獎名單。現場舉行了交接旗儀式,2020年世界郵展將在英國倫敦舉行。《武漢宣言》説,今次郵展,有長江見證,以武漢為新的起點,讓一張張郵票為團結友誼添花箋,為創新進步存畫卷,為集郵文化生生不息薪火相傳,為盛世傳佳話,為青史留詩篇。

  本次郵展受到了國際集郵界和國內外集郵愛好者的高度關注和熱烈響應,共有84個國家和地區的1200多部4600多框郵集參加展出,創歷史之最。166位國際評審員和徵集員參與評審工作,156部郵集榮獲大獎。其中,40部郵集獲大金獎,111部郵集獲金獎。

  經過國際評委現場唱票,從獲獎郵集中又誕生國家大獎、國際大獎、榮譽大獎。

  中國集郵家丁勁松的《中國1897年紅印花加蓋郵票》摘取“國家大獎”;日本集郵家 Masayasu Nagai展示澳大利亞第一套郵票的郵集《澳大利亞:維多利亞私人印製時期1850-1859》斬獲“國際大獎”;中國集郵家魏鋼的《中國蒙古郵政史(1755-1921)》榮膺“榮譽大獎”。

  郵展期間,具有中國特色的非競賽類展出亮點紛呈,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郵政發行的1358套4510枚郵票首次集中亮相,令國內外觀眾大飽眼福;一批珍品、孤品讓郵迷們耳目一新。

  聯合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印度尼西亞等9家郵政部門,專門為本屆郵展發行主題郵票。

  閉幕式上,中國2019世界集郵展覽紀念郵局揭牌,並永久落戶武漢東湖高新區未來科技城。

  6月17日,世界郵展還將在武漢國際博覽中心進行最後一天的展覽,觀眾仍可前往參觀。(湖北日報記者王成龍、朱惠)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