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上半年經濟“成績單”出爐 這些數據與兩江新區息息相關
2020-07-22 17:14: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7月21日下午,2020年上半年重慶市經濟運行情況新聞發佈會在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全市經濟發展呈現企穩回暖、韌性增強、動能集聚的良好態勢。其中,數字經濟增加值、新基建等重要數據與兩江新區息息相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2020年上半年重慶市經濟運行情況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馮戀

  據悉,2020年上半年,全市實現地區生産總值11209.83億元,同比增長0.8%。其中,全市數字經濟增加值增長超過10%,以5G、數據中心、工業互聯網平臺建設為主的信息傳輸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投資同比增長1.6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重慶市政府副秘書長、新聞發言人羅藺公佈數據 攝影 馮戀

  重慶市政府副秘書長、新聞發言人羅藺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提到,疫情防控助推數字經濟、生物醫藥等産業發展壯大,5G等新型基礎設施加速傳統産業數字化轉型,産業高端化、綠色化、智慧化、融合化發展趨勢更加明顯。

  作為重慶數字經濟的主陣地、主戰場、主引擎,兩江新區瞄準建設國家數字經濟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核心區,推動數字企業集聚、新基建進度、智慧應用展示。

  數據顯示,兩江新區數字經濟規模佔全市比重超過1/4。2020年上半年數字經濟增加值保持兩位數增長,兩江數字經濟産業園新增市場主體超400家,累計近5000家,兩江協同創新區累計達24所科研院所落戶。

  在“新基建”領域,兩江新區同樣佔據重要一席。2020年上半年,兩江新區信息傳輸、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規上營業收入增速達29.8%。這樣來之不易的成績,得益於新區的快速行動和聚焦發力。

  3月7日,兩江新區應用5G技術舉行“新基建智慧網聯”專場“雲簽約”活動,總投資62.8億元;4月3日,騰訊西部雲計算數據中心二期等一批新基建重大項目在兩江新區集中開工;截至到2020年6月30日,兩江新區全域開通超過5000個5G基站……

  從數字化到智慧化再到智慧化,發展數字經濟是建設智慧之城的基礎和關鍵,兩江新區建設智慧之城必然要求數字經濟大發展大繁榮。

  近日,兩江新區研究出臺“1+3”政策文件,即《關於大力發展數字經濟加快建設智慧之城的實施意見》和《關於加快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的實施意見》《支持工業互聯網加快發展十條政策》《加快發展線上業態線上服務線上管理的實施意見》,為發展數字經濟、建設智慧之城開闢新路徑。

  下一步,兩江新區將盯緊抓牢數字經濟,加快建設重慶智慧之城。圍繞做靚“智慧之城”名片,大力發展數字經濟,用活用好系列創新創業金字招牌,加快智慧科技平臺建設,著力補齊新基建短板,擴大智慧化應用,促進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文 王鏡銘 馮戀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