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忠縣2年實施貧困村通達工程215.953公里
2020-10-27 17:48: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近年來,重慶忠縣以高品質交通為支撐,保障和促進全縣交通高品質發展,忠縣農村公路也因此由線成網、由窄變寬、由通變暢。據了解,從2018年至2020年,忠縣全縣累計實施貧困村通達工程215.953公里、通暢工程331.219公里。

(有修改)【B】重慶忠縣2年實施貧困村通達工程215.953公里

忠縣鄉村道路實景 供圖 忠縣縣委宣傳部

(有修改)【B】重慶忠縣2年實施貧困村通達工程215.953公里

忠縣鄉村道路實景 供圖 忠縣縣委宣傳部

  自“十三五”規劃落地和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忠縣大規模新修鄉村公路和提升改造舊路,補齊了一批“末梢路”,打通了一批“循環路”,建設了一批“産業路”,堅持將農村旅遊路、資源路、産業路納入“四好農村路”規劃建設。

(有修改)【B】重慶忠縣2年實施貧困村通達工程215.953公里

忠縣鄉村道路實景 供圖 忠縣縣委宣傳部

  2018年以來,忠縣建成21公里交通環道,構建起了“三峽橘鄉”田園綜合體主要交通骨架,建成12.4公里農村公路支持50萬頭生豬産業一體化項目發展,滿足了生豬産業的運輸需求。另外,忠縣還建成了“橘鄉荷海”“金色楊柳”農村旅遊公路路面改造工程等一批旅遊路、産業路。

  “道路硬化後,搞種植、養殖就方便多了。現在,我們家每年可以出欄20多頭生豬,加上種植業,一年有10多萬元的收入。”烏楊街道黃谷社區四組建卡貧困戶杜洪平説,以前當地的道路為泥結石路,一遇下雨天,泥濘道路導致出入非常不便,農産品運出、農資運入十分困難,經常出現農産品爛在田間、生豬無法外運的情況。他表示,2018年,通往烏楊、磨子的村(社區)道路全面硬化,不僅解決了當地群眾出行難的問題,更為農産品的外銷提供了便利。

(有修改)【B】重慶忠縣2年實施貧困村通達工程215.953公里

忠縣鄉村道路實景 供圖 忠縣縣委宣傳部

  在拔山鎮偏遠的三新村,2016年以前,全村僅有從新立鎮通往董家鎮的4.5公里水泥路過境,且雜草叢生,無人維護,下雨天出行得穿雨靴。2018年,拔山鎮啟動“四好農村路”建設,當年,三新村建成扶貧路2.7公里。2019年,三新村修建了水泥路13公里,其中扶貧路3.2公里。

  今年上半年,三新村修建水泥路4.6公里,扶貧路佔1.8公里。如今,全村98%以上村民出門走的都是水泥路,村民告別“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歷史。隨著“四好農村路”的建設,三新村脫貧産業蓬勃發展,全村還發展柑橘4700畝、桃子370畝、1個養雞場,成功引進兩家大型農業企業入駐。另外,組貧困戶古金于由在家務農轉為在農業企業務工,每月收入2000多元,加上自家土地流轉費年收入2.8萬元以上。

(有修改)【B】重慶忠縣2年實施貧困村通達工程215.953公里

忠縣鄉村道路實景 供圖 忠縣縣委宣傳部

  據統計,2018年至2020年,忠縣交通局累計投資2億元,完成窄路面擴寬計劃676.4公里。此外,忠縣還投入1.6億元完成公路安防工程884公里,建成並投入運營農村客運招呼站270個,設立縣級物流節點18個、鄉級物流節點90余個,村級物流節點200余個。(文 田渝兵 朱應霞 編輯 付意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