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統一戰線累計投入扶貧資金近44億元
2020-12-31 10:39: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12月30日,重慶市統一戰線助力脫貧攻堅新聞發佈會舉行。據悉,黨的十九大以來,重慶市統一戰線累計投入扶貧資金近44億元,對口聯繫幫扶的巫溪縣天元鄉、紅池壩鎮和天星鄉寒峰村,現行標準下的農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全部脫貧。

  “為發揮要素富集的資源優勢,我們組織引導全市統一戰線成員積極參與脫貧攻堅,幫助貧困地區發展生態農業和特色養殖業,扶持貧困地區鄉村旅遊發展,持續深入開展‘萬企幫萬村’‘光彩行’等精準扶貧行動。”發佈會上,重慶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慶介紹,其中,市工商聯引導2299家民營企業投入31.97億元扶貧資金;農工黨市委會為豐都縣協調市級農業專項資金900余萬元;致公黨市委會爭取全國各級組織累計對酉陽引進和投入扶貧資金1265.4萬元。

  據悉,在發揮人才薈萃的智力優勢,做優做強教育扶貧上,重慶市統一戰線充分利用中華職教社、新專聯等平臺,幫助貧困群眾提升專業技能。重慶市統一戰線還組織新的社會階層人士開展“巴渝新鋒·助力鄉村振興”行動,幫助貧困群眾提升脫貧致富的綜合素質。重慶歐美同學會、重慶知聯會聯合組建的“同心·星火”幫扶服務團三次深入天元鄉開展助力脫貧攻堅行動,共捐款捐物172.5萬元。

  在健康扶貧方面,各民主黨派成員、非公有制企業為貧困地區開展醫療救助,投入資金物資達6069萬元。同時,各民主黨派成員、非公有制企業開展“僑愛心·光明行”助力重慶脫貧攻堅活動,兩年內為全市貧困白內障患者免費實施復明手術2000例。

  在強化消費扶貧上,重慶市統一戰線各幫扶成員單位採取有力措施,幫助貧困群眾持續穩定增收。截至目前,重慶市統一戰線幫助天元鄉實現消費扶貧1948萬元、帶動貧困戶增收2000元左右。

  如何做好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的工作?重慶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新聞發言人李電錶示,全市統一戰線將從三個方面做好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的工作。

  李電介紹,重慶市統一戰線首先是將繼續發揮全市統一戰線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資源豐富的優勢,引導統一戰線廣大成員積極圍繞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建言獻策、獻計出力,幫助對口幫扶鄉鎮鞏固發展生態文旅産業、特色種養殖業,提升醫療水準,改善教育條件,增強發展後勁。

  同時,重慶市統一戰線將依託“三專一平臺”(消費扶貧專櫃、消費扶貧專館、消費扶貧專區、消費扶貧線上平臺),積極建立消費扶貧工作機制。此外,重慶市統一戰線以曬政策、曬黨恩、曬奉獻、曬努力的“四曬”活動為載體,通過“點餐配菜”宣講活動曬政策,利用大走訪、節日慰問等契機曬黨恩,在真心沉下基層、動真情幫扶群眾行動中曬奉獻,結合“典型示範”“清潔村莊”“法德雙治”三大行動選樹脫貧典型曬努力,變“要我脫貧”為“我要脫貧”,持續增強群眾脫貧致富積極性,有效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文 劉渝暢 編輯 付意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