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電影《揚名立萬》公映 六大看點解鎖懸疑喜劇
2021-11-11 13:11:43來源: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懸疑喜劇電影《揚名立萬》于11月11日晚上18點正式登陸全國院線,該片由韓寒監製,劉循子墨執導,裏八神、張本煜、柯達、劉循子墨編劇,尹正、鄧家佳、喻恩泰、楊皓宇、張本煜、柯達領銜主演,陳明昊、秦霄賢、鄧恩熙、余皚磊特別出演。電影曝出“今日公映”海報的同時揭秘六大看點,解鎖這部被譽為“年度黑馬”的驚喜之作。

  看點一:真人劇本殺沉浸體驗 天馬行空打造高能爽片

  早在電影公映之前,觀眾就對這個“影人兇手共聚一堂的劇本殺”設定表示非常好奇與關注。隨著首映口碑釋出,別具一格的劇情設定也成為本片最大的看點之一。電影中的劇本會,大銀幕上的劇本殺,讓觀眾隨著貫穿銀幕的“頭腦風暴”達到了極佳的沉浸式體驗。而該片圍繞一個獨棟別墅的場景,卻演繹出一個無限廣闊的空間,令不少業內人士都稱讚不已。其中既有對頭腦風暴的影像化、以戲中戲中戲的方式呈現思維殿堂的天馬行空,也有廣角鏡頭下,對不同身份人物的多樣展示,充滿人物之間激烈的思想碰撞和人性抗爭的真實寫照。

  觀眾毫不吝嗇地將本片譽為“高能爽片”、“今年看過最好的故事”。而首映活動上很多導演都對該片的劇作表達了讚嘆。其中《五個撲水的少年》的導演宋灝霖感慨道:“太少有人挑戰這樣硬性難度的電影了”;《南極之戀》的導演吳有音直言電影敘事空間是封閉的,“但又拍的特別遼闊和浪漫”:《受益人》的導演申奧表示電影“又純粹又複雜,(創作)難度很大”。

  看點二:懸疑喜劇完美合璧 雙重驚喜高潮迭起

  沒有出路的別墅、去而復返的兇手、現場痕跡與案件記錄大相徑庭,讓劇本會演變成了不受控制的破案現場,在《揚名立萬》獨具一格的懸疑設定中,既有充滿張力的故事線索,也有錯綜複雜的人物關係。在此之中又大量結合了劉循子墨獨到的喜劇幽默元素,導演運用大量巧妙的藝術手法,以頗具網感的文學性和詼諧幽默的風格,令本片笑點不斷,配合演員毫無包袱全情投入的表演,將懸疑與喜劇結合得恰到好處,令本片喜劇中充滿波折,懸疑中帶著幽默,交織出一齣扣人心弦、引人發笑的懸疑喜劇大戲。作家劉震雲就評價本片:不但有希區柯克和史蒂芬金的味道,還加了許多喜劇和幽默的元素,“特別有開創性的片種,我覺得了不起!”

  看點三:層層反轉意想不到 情感力量擊穿人心

  眾主創在首映禮上介紹《揚名立萬》選擇11月11日上映的原因,是對應了“有一種守護叫一生一世只為一個人”的主題,與影片最後的結局緊密相關。始於劇本會的故事,隨劇情推進,在抽絲剝繭中層層反轉,而結尾令人大呼意想不到的同時,也讓不少觀眾的情感被徹底擊穿。本片反轉反轉再反轉的強故事設定,帶給觀眾猶如過山車般的體驗,從懸疑展開時的揪心、到喜劇橋段的開心、再到真相浮出水面後的戳心,令觀眾在一波三折的故事中意猶未盡。正如演員楊皓宇的評價“這是一部讓你笑著笑著就哭了,哭著哭著又笑了的電影”,在緊張刺激、笑點不斷中,還飽含深情,充滿情感的力量。

  看點四:韓寒首任監製 為品質保駕護航

  電影《揚名立萬》是韓寒首部擔任監製的作品,這也是他與劉循子墨在電影《萬萬沒想到》之後的再度合作。韓寒曾表示當他第一次看到劇本的時候,就非常喜歡這個故事,隨即決定擔綱電影的監製,不僅傾注心血為本片的品質保駕護航,也多次在社交平臺上向網友推薦該片:“向大家嚴肅推薦這部幽默緊張又動人至深的電影”、“創作者的愛恨情愁,都在這部電影裏了”。創作風格鮮明的韓寒與素有“鬼才”稱號的劉循子墨強強聯手,也成為本片最讓觀眾期待的看點之一。

  看點五:鬼才幕後班底齊聚 青年電影人讓觀眾滿意

  年輕有朝氣且執行力極強的創作團隊,是打造《揚名立萬》這樣一部懸疑喜劇電影的有力保障。作為新人電影導演的劉循子墨,因執導並參演現象級網劇《報告老闆!》為觀眾所熟知,其無厘頭的風格和針砭時弊的諷刺效果,成為當年網絡喜劇的標杆力作,也成為一代人的青春回憶。此次銀幕處女作,他潛心打磨,力求為觀眾帶來一部高潮迭起的精品之作。首映活動中,叫獸易小星表示當年在《報告老闆!》的時候,就看到劉循子墨作為導演的潛力了,觀影《揚名立萬》之後肯定的説:“子墨的電影長片處女作比我的處女作好太多了”。

  該片的編劇之一里八神,以黑色幽默和犀利文風成名于網絡,並有著“網絡世界裏的麥家”的美譽。而這個“民國電影人拍電影”的故事,也用“假戲真做”的方式,揭露了電影行業的酸甜苦辣,演員劉昊然看完影片後感嘆“不管作為一個觀眾還是一個電影從業者,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

  看點六:實力演員在線飆戲 “老喜劇人”合璧有口皆碑

  令該片大放異彩的演員也都是廣為人知的實力派,且都是觀眾熟悉的“老喜劇人”。出演了《夏洛特煩惱》《飛馳人生》等熱門影視劇的演員尹正,兼具演技和人氣,有著不少喜劇表演經驗的他,此次飾演一絲不茍的“良心編劇”李家輝,可謂收放自如;演員鄧家佳已經不再是氣氛擔當“唐悠悠”了,這一次她在片中飾演“冷艷女星”蘇夢蝶,不僅演技與氣質雙雙在線,其先鋒女性的形象也令人印象深刻;演員喻恩泰,這位曾在經典喜劇《武林外傳》中鬱鬱不得志的“呂秀才”,也在片中完成蛻變——飾演堪稱“票房靈藥”的導演鄭千里;演員楊皓宇在《流浪地球》《安家》等影視劇中有過出色的表演,是一位有著藝術家氣質的實力派演員,他在電影中飾演的“默片皇帝”關靜年令人印象深刻;而《盜墓筆記》裏喜歡搞怪、大大咧咧的“王胖子”陳明昊,此次飾演“金主爸爸”陸子野,同樣有著精彩的發揮。

  與導演劉循子墨有過多次合作的張本煜和柯達,也都是有口皆碑的實力派演員,兩位演員也分別擔任了本片的編劇。近幾年人氣飆升的德雲社相聲演員秦霄賢,以萌新身份加盟本片,在相聲舞臺小有名氣的他,在銀幕處女作中也將一展演技,令人十分期待;同時,出演過《嫌疑人X的獻身》《無名之輩》等電影的人氣新人演員鄧恩熙、出演過《懸崖之上》、《八佰》等電影的戲骨演員余皚磊,在本片中都有令人過目不忘的表現。在超前放映活動中,演員沈騰觀影后在社交平臺上撰文大讚該片“演員個頂個的好,也一定會在影史留下一筆”;監製韓寒也對演員稱讚有加:“所有的創作都是由臺上每一個人完成的,所有老師的表演都特別的好,自己也是一個學習的過程”。

  電影《揚名立萬》將於11月11日全國公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