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穿過寒冬擁抱你》曝關係海報 黃渤賈玲守望相助
2021-11-18 14:38:27來源: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由薛曉路執導,黃渤賈玲領銜主演,朱一龍、徐帆、高亞麟、吳彥姝、許紹雄主演,周冬雨特別友情出演,劉昊然友情出演的年度溫暖大片《穿過寒冬擁抱你》發佈關係海報,電影中細膩豐富的親情愛情友情線初露真容,六組人物關係悉數曝光。海報以色彩為隔對比強烈,以顏料潑灑的藝術風格再現每對情侶或朋友的有愛互動瞬間。首度合作的黃渤、賈玲在片中成為並肩作戰的志願者“戰友”上演惺惺相惜,賈玲與朱一龍飾演的角色萍水相逢互生情愫,與周冬雨互相陪伴閨蜜情深,徐帆和高亞麟是一對共度風雨的夫妻,吳彥姝與許紹雄則真情演繹一對攜手白頭的黃昏戀情侶,在黑白的環境間,普通人臉上洋溢的幸福成為凜冽寒冬裏少有的一抹亮色。

  在最冷的冬天,給你最溫暖的擁抱。電影《穿過寒冬擁抱你》依託“今年最冷冬天”的特殊氣候,將鏡頭聚焦那年寒冬疫情中普通人的情感願望,以親情友情愛情為主線,再現英雄城市武漢的人間煙火氣。電影將於12月24日溫暖點映,12月31日擁抱跨年。

  黃渤賈玲領銜群星演繹普通人的幸福  

  當我們放聲大笑冬天就害怕了

  去年陪你抵禦寒冬的人,今年還在你身邊嗎?電影《穿過寒冬擁抱你》發佈關係海報,將彩色的人物置於黑白的環境之下,以顏料潑墨的藝術風格將電影多對人物關係娓娓道來:飾演快遞小哥阿勇的黃渤,即使躲避妻子望向自己的目光,眼裏也藏不住牽掛,“我望向你望向我的目光,是隔空的擁抱”,將隔離時期的親情一語道來。飾演外賣騎手武哥的賈玲,和阿勇同為志願者並肩作戰,在同行的路上,“誰不是一邊負重趕路,一邊重振旗鼓”;與朱一龍飾演的鋼琴老師葉子揚暗生情愫,兩人在飯桌前拉近距離上演冬日浪漫邂逅,“世界大雪紛飛,相遇才格外溫暖”;與周冬雨飾演的護士夏曉結下了閨蜜般的友誼,“當我們放聲大笑,冬天就害怕了”,更是將這種樂觀豁達的精神通過文案表現得淋漓盡致。“當你撐起傘,我便原諒了所有的雨”,徐帆在雨夜空無一人的街頭為高亞麟撐傘,夫妻兩人似有爭執,他們將如何渡過這段艱難時刻?作為備受觀眾喜愛的黃昏戀組合,許紹雄飾演的餐館老闆隔著護欄為愛人吳彥姝飾演的退休醫生送飯,“陪你等待春天的人,比春天更溫柔”,眼中儘是寵溺和關切。海報通過主演們極具感染力的演繹。配上治愈戳心的文案,將每一對角色牽掛惦念的情緒無限放大,道盡這段特殊時日裏幸福的不同滋味。

  已經過去的2020年無疑是不凡的一年,淚水與笑臉交織、溫暖與感動並存,無數個普通人拼盡全力、守望相助抗疫的情景,也深深定格成了我們的年度記憶。作為年度溫暖大片,電影以走心治愈的格調,描繪了疫情下不同職業的普通人的親情愛情友情,他們哪怕相隔不見,哪怕揮別獨行,都依然堅強而溫暖地期盼解封那天的來臨,真摯的感情讓身處不同年齡階段的觀眾都深有共鳴:“勾起了很多回憶,感謝我女朋友,是愛讓我渡過了那個至暗時刻”、“那個寒冬結束了,希望那年在你身邊的人,今天往後依然在你左右”……不少網友被電影中的暖心情景所打動。

  薛曉路細節還原武漢封城人間萬象  

  以真實人物為原型打造年度溫暖大片

  隨著電影《穿過寒冬擁抱你》物料的不斷曝光,電影中每一對人物在疫情中的情感羈絆都深深戳中了普通人的情感共鳴。導演薛曉路用細膩的筆觸和敏銳的洞察設置了很多跟情感有關的細節:黃渤飾演的阿勇一腔孤勇組織志願者的背後,也有家人這一難以割捨的情感軟肋,為了防疫安全他不敢回家,只敢偷偷地在陽臺樓下望一眼,讓人不由眼眶濕潤;為了還原當時學生只能上網課的情景,導演恰恰選擇了朱一龍飾演的鋼琴老師的角色,用音樂給那些無助害怕的小朋友送去一絲慰藉;徐帆飾演的旅行社老闆被迫歇業“賦閒在家”後,原來的雷厲風行瞬間化為某個夜晚的孤獨和落寞,她在公寓高樓對著窗外大喊“有沒有人想吵個架”的畫面,聯想到當時類似的新聞,深深觸動了每一個人的內心。當“打工人”沒有了奔波勞碌的工作,我們的時間該用什麼填滿?和愛人、家人緊緊在一起的情感訴求便呼之欲出。凜冽寒冬,只要你在身邊,我就不會孤單。從一個人的無助,到一群人的溫暖,導演薛曉路從積累的大量的原型故事素材中,篩選出在疫情中默默付出的底層小人物們,細膩地刻畫了他們彼此的溫情互動。每一個人物都有原型,每一個角色之間都有微妙的聯繫,在這條名為希望的路上,我們永遠有人相伴。

  作為一個以疫情中的“普通人”為敘述視角的群像故事,如何用細節塑造每一個角色的個性與特質,是導演必須要思考的問題。結合黃渤飾演的角色,薛曉路導演為此做了特別的設計,預告鏡頭中開車的黃渤戴著專屬的“勇”字口罩,既巧妙地呼應了自己的名字,又以“勇敢”之意將這個小人物的江湖義氣展現得淋漓盡致。而對於飾演外賣騎手的賈玲,為了體現武哥大大咧咧的外表下還有“陷入愛情”後嬌羞和矜持的一面,導演特別增加了周冬雨飾演的閨蜜為其送口紅、涂口紅,助攻武哥大膽追愛的細節,不僅讓武哥這個人物瞬間變得鮮活可愛,也讓賈玲和朱一龍的對手感情戲變得看點十足。正如電影造型指導吳裏璐評價:“薛導是一個很細緻很細膩的導演,她對於每一個小細節都很敏感”,精益求精的細節追求提升了電影的質感,也讓人物情感更加真摯動人。

  年度溫暖大片電影《穿過寒冬擁抱你》集結一眾演技實力派演員,將目光從抗疫前線拉回至我們平常卻無比珍貴的生活,不聚焦醫療抗疫英雄,而是以平凡人的視角,展現武漢封城後的人間萬象。那段我們共同經歷的日子裏,愛成為在疫情中盛放的花,有愛的寒冬終將過去,一起靜盼春暖花開時。

標簽:黃渤賈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