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平原上的火焰》發佈幕後創作特輯 “平原上的人”全員細節控
2021-11-25 14:22:06來源:北京頭條編輯:劉欣

  11月25日,《平原上的火焰》發佈“平原上的人”幕後創作特輯,監製刁亦男、導演張驥、藝術總監雙雪濤等幕後主創揭秘拍攝故事,影片將於12月24日上映。

  《平原上的火焰》講述了刑警莊樹(劉昊然 飾)在追查一起計程車殺人案時,與青梅竹馬的李斐(周冬雨飾)有了新的交集,8年後再次重逢,早已物是人非。首度合作的周冬雨與劉昊然,需在影片中挑戰8年的時間跨度,演繹李斐、莊樹從懵懂到成熟的蛻變。

  為了更好地呈現角色形象,周冬雨嘗試多種不同的演繹方式、主動與導演探討角色內心世界。劉昊然在開拍前做足準備工作,片場被木棒擊打數十次,但為最好的拍攝效果仍要求繼續。兩位演員對角色的詮釋也得到了導演張驥的認可,“這兩位演員在鏡頭裏面,代入感非常強,帶著你去認識這個人物,去關心這個故事。”

  梅婷飾演的傅東心專心於藝術事業,與自身的文藝氣質相吻合,劉昊然也稱:“你會覺得她(梅婷)就是傅東心。”袁弘表示,自己飾演的蔣不凡非常平凡,而自己則與影片中的莊樹經歷過相似的時代背景。呂聿來飾演的孫天博與陳明昊飾演的莊德增也在李斐、莊樹的成長中有著重要的影響。

  《平原上的火焰》籌備5年,不僅有知名導演刁亦男擔任監製與導演張驥強強聯合,把控影片的整體風格;還有《平原上的摩西》原著作者雙雪濤擔任藝術總監,嚴格把控改編品質;著名攝影師程馬、美術指導宋曉傑的加盟,為影片冷峻又具有故事感的視覺風格提供保障。

  影片中不僅有兩代人的情感羈絆,還通過他們的故事折射出整個時代的變遷。從故事背景到年代細節,劇組在服化道方面力求還原90年代的時代氣息。破舊的水泥樓梯、脫落的舊墻皮、老舊的工廠廠區,以及演員們的服裝造型共同呈現出一幅具有年代感的時代畫卷。而為了展現8年前後的對比,劇組在光影、色彩調性等方面打造出差異化,讓觀眾更具象地感受到時間的變化。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