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穿過寒冬擁抱你》曝笑臉海報 黃渤賈玲笑對寒冬
2021-11-26 14:02:35來源: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由薛曉路執導,黃渤賈玲領銜主演,朱一龍、徐帆、高亞麟、吳彥姝、許紹雄主演,周冬雨特別友情出演,劉昊然友情出演的電影《穿過寒冬擁抱你》發佈“笑臉”海報。色彩明亮的海報展現出九張眼含希望的溫暖笑臉,洋溢著溫馨美好的氛圍。無論是黃渤滿眼憧憬望向彩虹的微笑,還是賈玲隨性爽朗的開懷大笑,都盡顯平凡小人物笑對困難、熱愛生活的陽光態度,畫面感染力十足。

  年度溫暖大片《穿過寒冬擁抱你》將鏡頭對準大時代之下每一個平凡而又深刻的小人物,導演薛曉路以“雙向擁抱”來闡釋片名內涵,真實記錄了各行各業的小人物在疫情寒冬裏彼此支撐、努力生活的痕跡,將他們心底的溫度和力量都娓娓道來。電影將於12月31日全國上映,打造溫馨跨年儀式感,意在穿過漫漫寒冬,帶給全國觀眾最溫暖的擁抱。

  黃渤賈玲領銜展露小人物幸福感 

  笑容溫暖共盼春暖花開

  電影《穿過寒冬擁抱你》發佈“笑臉”海報,海報使用明快亮麗的色彩搭配溫馨的場景,契合電影溫暖治愈的基調,與人物頗具感染力的笑容相得益彰。黃渤飾演快遞員阿勇,他行俠仗義“心有猛虎”的同時,也有“細嗅薔薇”的一面,看向彩虹的目光中滿含希望,堅信“我在,城市就不停擺”;賈玲飾演的外賣騎手武哥風風火火,辛苦之餘還不忘笑著感受生活的美好;朱一龍飾演的鋼琴老師葉子揚笑容清澈,張開了擁抱的雙臂,一句“沒有一扇門,能困住天空、音樂和善意”道出了音樂的力量;徐帆飾演的旅行社老闆嘴角微翹,高亞麟飾演的超市老闆則是笑著看向前方,“身在谷底,只要往前,都是向上”,夫妻倆一起經歷過至暗時刻,也在共同期盼著曙光;吳彥姝飾演的退休醫生在櫻花樹下低眸淺笑,許紹雄飾演的餐廳老闆把歡喜和牽掛都寫在臉上,“我們去愛,拒絕把世界讓給寒冬”,以愛之名,無懼寒冬,兩位老年人展現出歲月靜好的安穩幸福;飾演實習護士的周冬雨笑眼彎彎,口罩也遮不住她的靈動可愛;出演滯留旅客的劉昊然臉上綻放出溫和從容的微笑……九張笑臉代表著九種笑對寒冬的狀態,海報通過主演們頗具感染力的笑容,展現了春天般的溫暖。

  電影《穿過寒冬擁抱你》呈現平凡人挺身而出故事的同時,也細膩捕捉到了每個平凡人所守護的幸福感。在日趨寒冷的冬季,主創的笑臉感染了眾多網友:“好溫暖,像春天來了一樣”、“賈玲周冬雨的笑容太有感染力了,看著她們,心情都好起來了”……

  薛曉路以“雙向擁抱”闡釋片名內涵 

  溫暖大片必成跨年觀影首選

  電影《穿過寒冬擁抱你》以溫柔細緻的筆觸勾勒了武漢封城76天時間裏普通人相互支撐、彼此守護的人間萬象。薛曉路將女性導演特有的敏銳和細膩在影片中充分發揮,對於片名中的“擁抱”,她也有自己的注解:“擁抱一定是雙向的,不管是伸出手臂的那一方,還是被接納的那一方,在擁抱的過程中都能感受到溫暖。”擁抱是各自發光照亮彼此,她特別著眼于抱團取暖的平凡人,站在他們的視角還原那些動人瞬間。黃渤曾在受訪時談到,疫情中令自己印象深刻的瞬間是新聞中醫務工作者隔著很遠看著自己的孩子,伸手擁抱卻抱不到的畫面;還有戀人夫妻隔著玻璃把手貼在一起的畫面,玻璃上的哈氣和兩人凝視的眼光都格外令人動容。這似乎也成為了主創團隊創作的靈感來源之一,於是便有了預告中黃渤飾演的阿勇與陽臺上的妻兒隔空擁抱的戳心畫面。于小處著眼,于現實中取材,于細節處動人,這便是這部年度溫暖大片能走進人心裏的關鍵。

  在拍攝中薛曉路曾表示,疫情期間武漢即便封城了,路燈和各大建築的景觀燈依舊是開著的,就是為了讓人看著開心。她發現了“燈火”這一元素背後的溫暖基因,並把它注入到電影裏。夜幕中街燈霓虹閃爍、黃鶴樓也亮著金色的光,每一道光在照亮武漢的時候,都在擁抱著這座英雄城市的每一分子,告訴他們:“你不是一個人,我們都在一起。”電影製作之中,這種走心細節處處可見,這份真實的人情味也成功打動了觀眾,有不少觀眾評論聲稱要把這部溫暖的電影列入自己的跨年觀影首選。

標簽:賈玲黃渤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