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十堰:歷時3個月端掉一家“黑診所”

2018-05-25 16:32: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坤林|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徐雁初 通訊員 寇華南 丁遠):執法辦案遭遇“老對手”,調查取證堪比“諜戰片”。5月25日,湖北十堰市衛監局宣佈,衛生監督員歷經近三個月的週密部署和細緻調查,成功端掉一家隱匿于十堰市北京南路一處老舊民租房內的“黑診所”窩點。

  2018年1月中旬,據群眾反映,張某在十堰市北京南路一處偏僻的老舊民租房內悄悄開辦“診所”,以看診價格低廉為噱頭招攬病患。接到這一問題線索後,十堰市衛監局主要領導高度重視,迅速成立調查小組開展跟蹤摸排。經走訪了解,該“診所”無任何醫療衛生標識,平時大門緊閉,依靠電話單線聯繫,患者多為附近居民。由於其診療行為長期處於“地下”狀態,衛生監督員數次進入該場所例行檢查,均未發現從事醫療活動的明顯痕跡。衛生監督員並沒有因此放棄調查,而是繼續在週邊耐心觀察。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近3個月的艱苦蹲守,該“診所”的活動規律漸漸暴露出來。4月25日9時許,衛生監督員出其不意,開展突擊檢查,運用執法記錄儀現場記錄了該“診所”違法執業的一幕:一名中年男子正在給一名老年女性患者做刺血拔罐,治療床十分簡陋,室內無任何消毒隔離措施,醫療器械、藥品共計百餘件,醫療廢物隨意棄置,且無《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經現場詢問,該中年男子就是張某,此人沒有醫師資格證書及醫師執業證書。在現場固定相關證據後,衛生監督員當場依法張貼公告,沒收其醫療器械、藥品,責令其立即停止違法行為,並對該場所予以查封。

  經審查,張某的違法行為符合無證行醫行政處罰的立案條件。因張某涉嫌提供虛假身份信息,衛生監督員請求當地派出所協助調查。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和公安機關的相關案卷證實,張某“前科”纍纍,曾于2009年、2010年先後兩次因從事非法行醫活動分別被處以行政處罰,並於2011年因犯非法行醫罪被十堰市茅箭區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緩刑兩年。此次違法行為是張某在“非法行醫罪”執行完畢後,再次從事非法行醫活動,所體現出的主觀惡性和社會危害性尤為惡劣,符合《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非法行醫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第五款和《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的規定(一)》第五十七條第五款規定的“其他的嚴重情形”之規定。目前,該案件已按照有關法律程式移交公安機關偵辦。

  據了解,十堰市衛監局依法履行衛生計生監督執法職責,始終保持打擊非法行醫“零容忍”的高壓態勢,暢通社會投訴舉報渠道,建立完善打擊非法行醫聯動工作機制,堅決做到露頭就打、一打到底,全力凈化醫療服務市場秩序。兩年以來,十堰市衛監局共受理非法行醫投訴舉報19起,辦結反饋19起、行政處罰17起,打掉“黑診所”6家,移送公安機關追究刑事責任1件1人,保障了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

    

相關新聞